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國醫學期刊證實 俄製新冠疫苗「衛星-V」效力91.6%

中央社 2021/02/03 06:0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英國醫學期刊證實 俄製新冠疫苗「衛星-V」效力91.6%

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今天刊登的同行評審證實,針對有症狀新型冠狀病毒,俄羅斯研發的一共兩劑「衛星-V」(Sputnik-V)疫苗臨床試驗的保護效力達91.6%。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在衛星-V疫苗保護效力獲證實後,全球經證實保護效力逾90%的疫苗累計3支。

此前,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以及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疫苗,已獲證實保護效力逾90%。

衛星-V疫苗保護效力結果,出自期中分析,如今獲得同行評審證實,這些結果也顯示,針對中度或嚴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這支疫苗能提供充分保護力。

俄國官方加馬利亞研究所(Gamaleya Institute)所長金茲伯格(Alexander Gintsburg)指出,這些結果是「巨大成就」,而且是「全球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戰疫的巨大成功」。

衛星-V疫苗是由加馬利亞研究所研發,以蘇聯時期人造衛星命名。俄國早已核准這支疫苗,比最後階段臨床試驗結果出爐時間還早幾個月,引發專家質疑它的效力。

但這次針對2萬名受試者的第3期臨床試驗新數據分析顯示,針對有症狀新型冠狀病毒,這支疫苗的保護效力逾90%。

這2萬名受試者相隔21天施打2劑疫苗。分析顯示,這支疫苗對60歲以上年齡層(約2000名受試者)同樣有效。這項試驗正在進行中,目標是總共招募到4萬名受試者。

英國瑞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學者瓊斯(Ian Jones)及倫敦大學衛生暨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學者羅伊(Polly Roy)是刺胳針獨立評論家。

兩人指出:「衛星-V疫苗研發受到批評,包括研發過於匆忙、抄捷徑且缺乏透明度。但此報告結果明確,展現疫苗接種的科學原則,意味如今又有一支疫苗,得以加入減少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的戰役。」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雞排妹不忍了揭尾牙廠商 翁立友談判對話曝:想怎樣?
採檢8次不放心!案913裝病後確診 指揮中心將追究
5寶爸又爽約!前雇主5萬職缺氣收回:只放話不聯絡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