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鴿狂飛1.2萬km累趴!澳洲男秒收編 牠隔天遭政府撲殺

2021/02/07 09: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美國鴿狂飛1.2萬km累趴!澳洲男秒收編 牠隔天遭政府撲殺
澳洲一名男子日前在家中發現一隻來路不明的鴿子,看起來奄奄一息,透過腳環上的資訊,才發現牠花了2個月的時間,跨越1.2萬公里的太平洋,正當他想要全心飼養牠時,卻被農林水產環境部門下令,將依法撲殺鴿子,消息也讓男子相當心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外媒《BBC 》報導,一名墨爾本居民凱文·塞利·伯德(Kevin Celli-Bird)透露,自己於12月26日家中庭院發現一隻鴿子,腳上帶著腳環,當時牠看起來相當虛弱,疑似有好幾天沒進食,因為擔心鴿子的性命有危險,凱文便將一塊餅乾壓碎後讓牠吃下。

隨後,凱文在網路上查詢腳環資訊,卻意外得知這隻鴿子,竟然是美國俄勒岡州的一場10月賽鴿競賽中走失的,他認為鴿子可能是不小心迷路,才會花2個月的時間,橫越超過1.2萬公里的太平洋,千里迢迢從美國抵達澳洲,這讓他又驚又喜,決定飼養牠,並以美國總統拜登的名字「喬」為牠命名。

▼鴿子飛行2個月橫越太平洋,從美國抵達澳洲。(示意圖/Pixabay)



然而,就在消息曝光後,澳洲農林水產環境部門認為,「無論動物的來源為何,在未經檢疫的情況下,任何家禽都不准入境澳洲,雖然不清楚鴿子是如何踏入墨爾本,不過擔心當地鳥類生態會被破壞,當局將根據動物入境管制法,依法對鴿子進行撲殺,避免後續情況發生,這樣的消息也讓凱文得知後相當無奈。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她請天兵室友冰整鍋雞湯 連電鍋也放進冰箱超傻眼
無良醫懶改死亡證明 見「寶寶腿還在動」扔冰櫃凍死
43歲婦私密處狂出水 忍8個月急看診竟罹癌慘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