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網紅零食驗出新冠病毒 4.5萬噸已流入市面

2021/02/01 17: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陸網紅零食驗出新冠病毒 4.5萬噸已流入市面

新冠肺炎不斷擴散,截至今(1)日,全球至少出現1億251萬4200例確診,更有221萬9793人染疫死亡。日前大陸境內相繼出現啤酒、櫻桃、雪糕等食物被驗出新冠病毒,如今就連網紅零嘴「奶棗」都中招,大陸各省近期積極展開清查,也請接觸產品的民眾進行隔離,這讓網友們超崩潰:「還有什麼可以吃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期大陸山東棗莊出產的奶棗驚爆染新冠病毒。根據《央視新聞》報導,一批用於奶棗的生產原料,烏克蘭進口乳清粉樣本,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且部分奶棗已經流入天津。大陸官方調查後表示,適逢新年前夕,此山東廠商已經賣了4.5萬噸奶棗到25個省份,其中包括山東、山西、天津、貴州等11省分,都出現帶有新冠病毒的奶棗。

 

▼大陸山東出現染疫奶棗。(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

消息曝光後,網路上一片哀號,「我看了看正在吃的奶棗,不知所措」、「還好我的是河北發的...等等河北?沒事應該」、「真是佩服,這有毒那有毒的」、「我才吃沒幾天,而且吃了好多」、「我們縣城有2個人買了他們家的奶棗,已經被吃掉了,現在在隔離檢測,還沒出結果」、「天啊我剛剛才吃了,不會有問題吧」、「雞爪有問題嗎?前幾天饞無骨雞爪,一下網購了3家,現在都不敢收貨了」。

 

▼網友得知消息崩潰了。(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

事實上,這並非大陸首次出現「毒食物」,1月14日時,天津市津南區疾控部門,在對大橋道食品有限公司送檢的雪糕樣本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時,發現3份雪糕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天津企業生產的涉疫雪糕中1812箱批發售往外地,均已通報當地防控指揮部。報導指出,初步流行病學調查顯示,該批貨品生產原料包括新西蘭奶粉、烏克蘭乳清粉等進口食品,恰好與此次奶棗的原物料有部分重疊,引發網友討論。

 

▼大陸先前傳出有雪糕樣本被驗出陽性反應。(圖/翻攝自香港文匯網 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

 

【往下看更多】
台灣人夠猛!女提2盆「枯萎盆栽」要退貨 賣場還真的受理
鄧紫棋爆A走同事禮物!工作狂譙髒話 形象全毀網看傻
IG新功能小帳全看光 嫩妹「偷關注誰」被公開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