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近4千種變異病毒 委內瑞拉「神奇藥水」稱能中和病毒

2021/02/01 16: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全球近4千種變異病毒 委內瑞拉「神奇藥水」稱能中和病毒

各國受新冠疫情影響,紛紛期盼能透過疫苗恢復生活,但病毒變異追蹤平台卻指出,截至今年1月為止,全球出現3900多種變異病毒基因,且新冠病毒的症狀相當不典型,除了常見的發燒、喪失味覺等,還可能有舌頭紅腫發炎、產生腫塊的現象。而委內瑞拉總統就宣稱一款神奇藥水能「中和」新冠病毒,讓不少人相當困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病毒變異追蹤平台「NextsTrain」公佈一項數據,直到2021年1月為止,全球已經變異出3900多種的病毒基因,然而臨床實驗卻指出,目前各家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的免疫反應較小,讓專家相當憂心。

 

另外,據《Health》報導,《英國皮膚病學雜誌》一項研究指出,西班牙一家鄰時野戰醫院的666名患者中,有超過45%的患者在皮膚黏膜上有病症,如嘴巴內、生殖器等,還有超過25%的人口腔、舌頭上出現紅腫發炎的症狀,患者也經常感到口內灼熱、失去味覺等。

 

▼25%新冠患者的舌頭會出現紅腫發炎症狀。(圖/twitter@ScienceAlert)

 

醫學博士費爾南多(Rajeev Fernando)指出,他確實看過幾次這樣的病症,原因則是因為舌頭的細胞上含有很多ACE受體的酶(細胞膜的受體,作用在於穩定血壓與內分泌等功能),病毒則要經過、結合這些受體,才能進入細胞,進而繁殖導致生病,且病毒在這些區域相當集中,會使感染者出現舌頭腫脹、發炎、出血以及持續口乾的症狀。

 

然而,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至今,不少國家紛紛開打疫苗,近日《路透社》就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介紹了一款神奇藥水「Carvativir」,宣稱該款藥水經歷了9個月的研究、實驗、臨床應用等,且已經在患者身上測試過,對重症病患及插管者都非常有用,還能「中和新冠病毒」,不過藥水的成分卻沒有公開。

 

▼馬杜洛認為「神奇藥水」能中和新冠病毒。(圖/twitter@NicolasMaduro)

 

據了解,「Carvativir」含有百里香,這是一種傳統醫學中使用了數百年的草藥,但卻並未證實其對新冠病毒有作用。而波士頓布萊跟婦女醫院的傳染病專家就指出,「Carvativir」並沒有任何鄰床數據可以證實有用。此外,馬杜洛雖然不斷推薦這款神奇藥水,但另一方面卻爭先恐後希望能獲得疫苗,更承諾會有約1000萬計的德國疫苗Sputnik-V很快會抵達委內瑞拉。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案908恐成社區破口?陳時中:不敢講沒有風險
139死亡彎道逆撞!23歲男載16歲女友自摔 驚悚畫面曝
IG新功能小帳全看光 嫩妹「偷關注誰」被公開崩潰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新/國道2車嚴重追撞 「車輛面目全非」2人急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