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消防員抱女童急奔1公里搶命 網看到哭:他也是孩子

2021/02/09 16:4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消防員抱女童急奔1公里搶命 網看到哭:他也是孩子

消防員的工作相當辛勞,時常要將自己暴露於危險之中,拚命拯救傷患。近期大陸一段消防員抱著女童的救援畫面備受關注,因為影片中的消防員年僅19歲,且當時因道路阻塞救護車無法進入現場,他立馬抱起性命危急的13歲女童賣命狂奔1公里就醫,救人暖舉感動無數人,仍引來網友批評,引發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9歲消防員抱著女童狂奔1公里。(圖/翻攝自《燃新聞》)

 

根據《搜狐新聞》報導,大陸一處住戶日前發生火警,當時13歲的女童因為吸入了大量濃煙而昏迷,性命危及必須立刻就醫,不過就醫的道路卻堵塞讓救護車無法順利駛入,此時年僅19歲的消防員當機立斷,立刻徒手抱起女童,飛奔了1公里遠,將女童送速醫院治療,最後這名女童也順利脫離險境,並無大礙。

 

▼網友質疑消防員抱起女童的方式。(圖/翻攝自微博)

 

新聞曝光後,這名消防員的英勇行徑立刻引來網友讚賞,不少網友心疼指出「被救的女童13歲,不過救人的19歲消防員何嘗不是個孩子」,為了救人不遺餘力,19歲消防員也體現了消防員的職責與擔當感動眾人。不過就在網友的一片讚賞中,卻有人指出他的救援姿勢並不恰當,應該要避開「隱私部位」。

 

留言一出立刻引來其他網友不滿,紛紛指出「救人不是在作秀,只有內心陰暗的人才會汙言穢語!」、「別說抱了,抗那麼遠試試」、「他眼裡還含著淚光,能看出他當時心裡是多麼急切,一路狂奔,已經忘了自己也才19歲!」

 

(封面圖/翻攝自《燃新聞》)

 

【往下看更多】
錢櫃大火燒不怕?她跨年包廂點仙女棒網氣瘋
疑放煙火釀災!恆春汽車保養場大火 10多台轎車燒成廢鐵
狂喊撤退!新屋保齡球館6勇消殉職 業者下場出爐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