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資優生!台防疫成績全球第3 葡萄牙媒體爭相報導

2021/01/31 14: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資優生!台防疫成績全球第3 葡萄牙媒體爭相報導

澳洲智庫公佈全球防疫成績排名,台灣位居第三,不僅如此,台灣的經濟受疫情影響較小,去年GDP成長還有正成長,讓日本網友相當驚訝,直呼奇蹟,還成為新聞熱搜頭條。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尤其歐美各國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直到現在依舊沒有趨緩跡象,而台灣自從疫情爆發一開始,就積極防疫,成果有目共睹,澳洲智庫28號公佈全球的防疫排名,台灣在98個國家當中排名第三,僅輸給紐西蘭以及越南,由於葡萄牙可以說是全球吊車尾,這份評比公佈後,包含當地的SIC電視台在內都爭相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全球經濟重創,但台灣主計處在29號公佈,2020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概估2.98%,NHK也立刻報導這項消息,認為這是台灣防疫成功的結果,引起日本網友熱烈討論 ,甚至還登上新聞熱搜排行。而在推特上也可看見,許多日本網友轉發消息,甚至還稱讚台灣是個奇蹟,不過最近就連美國好萊塢女星都注意到台灣。

 

▼總統蔡英文的照片出現在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的社群網站上。(圖/翻攝自jenniferaniston ig)

 

總統蔡英文的照片出現在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的社群網站上,上面還強調是台灣總統蔡英文,事實上除了蔡英文以外,還有各國的女性領導人,包含德國總理梅克爾以及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其實這並非蔡英文第一次被國際巨星提及,曾經得過2座奧斯卡獎的芭芭拉史翠珊也在推特上讚賞過台灣的防疫,並稱蔡英文具有真正領導力,台灣防疫表現卓越,美國富比士雜誌在去年,就將總統蔡英文列入「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女性」,這也使得台灣成功地躍上國際舞台,獲得各界大量關注。

 

▼曾經得過2座奧斯卡獎的芭芭拉史翠珊也在推特上讚賞過台灣的防疫。(圖/翻攝自Barbra Steisand 推特)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6寶媽又懷4胞胎!尪崩潰逃家 她嘆:不墮胎有苦衷
她玩DNA檢測多個妹妹 媽偷吃意外被抓包:別跟爸說
狂吞9顆皮蛋+10罐汽水 男下秒猝死倒路邊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