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第一貪官捲77億擁100情婦 判死到執行只花24天

2021/01/30 12:5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陸第一貪官捲77億擁100情婦 判死到執行只花24天

中國華融的董事長賴小民近日因為受賄和貪汙被處以死刑,這是大陸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後第一位執行死刑的貪汙官員,至於賴小民的非法索取財物高達新台幣77億元,創下最高紀錄,他從被判刑到執行僅花了24天。此外,賴小民的私生活也相當混亂,號稱有「100個情婦、100套房、100位關係人」引起大家關注。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陸媒報導,58歲的賴小民原本為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和黨委書記,但他在位期間利用職務之便,非法索取、收購他人財物,總計金額高達17.88多億(約台幣77億),有大陸第一貪官的稱號,賴小民更被發現有一棟專門藏現金的房屋,裡面有2.7億元(約台幣11.8億)。

 

▼賴小民更被發現有一棟專門藏現金的房屋,裡面有2.7億元。(圖/翻攝自林哥觀察微博)

 

同時賴小民也和多名女子發生婚外情,裡面不乏有小模、名媛等,他們甚至組建了家庭,感情生活複雜,因此有「3個100」的傳言,不少人調侃他有100個情婦、100套房、100位關係人。賴小民的事情曝光後,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以受賄、貪汙和重婚罪判處他死刑,並沒收所有財產,賴小民上訴後遭駁回,在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後,29日執行了他的死刑,前後只花了24天。

 

▼賴小民從被判刑到執行僅花了24天。(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事實上,大陸在2012年舉行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後,就積極清查官員貪污、腐敗情況,賴小民也是在這次大會後第一位被處以死刑的官員,讓他備受爭議的一生落幕。據了解,儘管大陸積極打擊貪污,但並不常對貪官處以死刑這種嚴苛的刑罰,上一次因為貪汙被行刑的已經是在2011年,是胡錦濤執政時期。

(封面圖/翻攝自李滄檢察微博)

 

【往下看更多】
張韶涵被公司逼出面道歉 忍12年痛訴心聲:我沒做錯
「2020台南美食節」用影像串聯府城美食的安心與信任
激戰被抓包!男同志遭鞭刑77下瘋狂顫抖 母聽哀號暈倒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