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醫護運送疫苗受困暴風雪 急智設「公路注射站」拉志願者

東森新聞 2021/01/30 11:0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美醫護運送疫苗受困暴風雪 急智設「公路注射站」拉志願者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大家都在期待可以盡早打到疫苗,美國奧勒岡州一群醫護人員,在運送疫苗的時候,因為碰上暴風雪而卡在高速公路上,為了不讓疫苗失效,醫護人員決定替同樣塞在車陣中的駕駛施打。而大家都在關注,疫苗究竟對變種病毒有沒有效?美國一家生技公司,公布自家疫苗的臨床試驗,發現疫苗對英國變種病毒的保護力有將近9成,結果相當振奮人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冠疫情全球迅速擴散,確診人數已經突破一億大關,疫苗成為救命仙丹,而在美國的民眾更是期盼自己,能夠盡早排隊接種到疫苗,奧勒岡州有一群幸運的駕駛,就幸運的在高速公路上,獲得接種的機會。

▼美國大批民眾排隊接種疫苗。(圖/AP)

CBS主播:「醫療人員沒有浪費這些疫苗,而是對同樣塞在車陣中的,汽車駕駛施打疫苗。」周三一群醫護人員,在運送疫苗時遇上暴風雪,被卡在公路上無法動彈,由於疫苗6小時內將失效,他們為了不要浪費疫苗,直接對其他同樣,卡在車陣中的駕駛施打疫苗,不過大家都在擔心的是,疫苗究竟對變種病毒有沒有效,現在總算傳出好消息。諾瓦瓦克斯首席執行長史丹利:「在英國的試驗中,我可以指出,針對新冠的菌株和英國變種,我們獲得了89.3%的功效。」

▼被暴風雪受困的駕駛意外獲得接踵疫苗的機會。(圖/翻攝自Josephine County Public Health臉書)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戶外

美國「諾瓦瓦克斯」生技製藥,公佈的試驗結果顯示,疫苗對英國變種病毒,保護力將近9成,不過針對南非變種,保護力就只剩下不到5成。

 

最近以色列也公佈另一項令人振奮的數據,當地已經有70萬人完成,輝瑞疫苗的接種,其中僅有300人後來感染新冠肺炎,顯示其有效性高達百分之99。多名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學者,一行人在14日抵達武漢,28日隔離完畢後,離開飯店開始展開調查工作,WHO秘書長譚德塞,也已向北京當局請求支持,專家組所需的訪視及資訊,但事情已過了一年,能查出什麼外界都不抱期待。

▼以色列也公佈當地已經有70萬人完成,輝瑞疫苗的接種。(圖/AP)

另一方面日本的疫情又持續惡化,29日光是東京新增的確診也有將近868例,當地更有33家醫院出現10人以上的群聚感染,顯示院內管控有待加強。

(封面圖/翻攝自Josephine County Public Health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大國壟斷疫苗批世衛 陳時中:防疫物資不該搶購
散戶狂熱釀道瓊大跌620點 美股創3月來最糟單週表現
第二家國產疫苗進入第二期 陳時中:很快能開打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疫苗 塞車 美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