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在美國就發病!女搭機前狂吞退燒藥 落地確診害慘63人

2021/01/27 11: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林意琇 字級:
讀稿
在美國就發病!女搭機前狂吞退燒藥 落地確診害慘63人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目前全球累計確診數飆破1億例,超過215萬人身亡,各國全都繃緊神經,面對疫調時,人人都應該據實以告才是。然而,大陸卻有一名長住美國的女子返國時,登機前吃退燒藥,隱瞞不適症狀,結果害63人遭隔離,如今她的超慘下場也出爐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北京頭條》報導,該名黎姓女子為一名博士研究生,在美國某製藥公司任職,她跟家人長年住在美國生活,去(2020)年3月初,黎女開始出現身體發熱、全身倦怠等症狀,多次到當地醫院看診卻始終未見好轉。直到3月11日,黎女再度前往醫院就醫,並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採檢,但她卻沒等到結果出爐就跟家人返回大陸,一行人自波士頓搭機經洛杉磯中轉,乘坐飛機回國。

 

▼黎女在美國就有症狀,搭機返回大陸卻隱瞞病情,最後吃上官司。(圖/翻攝自北青Qnews微博)

 

沒想到,黎女離譜的行徑還不只如此,她為了能夠順利登機,居然在登機前吃退燒藥降低體溫,最後也通過體溫檢測搭上飛機。登機後,空服員要求乘客若有發燒等不適症狀必須主動申報,並詢問乘客的身體狀況、接觸史等疫調問題,但黎女並未申報,面對相關問題也全都避重就輕,隱瞞曾出現不適症狀的事實。

 

不過,到了飛機降落前,黎女如實填寫了「出/入境健康申明卡」,並告知機組人員自己的病情,以及近期曾經就醫等情況。3月13日,黎女及家人抵達北京後,防疫部門獲報後立即將黎女送醫治療,並進行新冠肺炎檢驗,結果當天就被確診,官方也通知密切接觸者63人即刻起自行隔離。

 

▼黎女返回北京的當天就被確診新冠肺炎。(示意圖/Pixabay)

 

 

然而,黎女除了要對抗病魔之外,還因為隱瞞病情吃上官司。當地法院昨(26)日判決出爐,法官認為,黎女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搭機從境外回國時未遵守海關、民航部門提出的預防、控制措施,謊報瞞報病情、接觸史,導致63人被隔離觀察,引起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嚴重危險,其行為已構成妨害傳染病防治罪,應予懲處。法院指出,考量黎女到案後如實供述犯罪事實、認罪悔罪,且自願認罪認罰,最終判處她有期徒刑1年,緩刑1年。法官也呼籲民眾在面對疫調時都要誠實以告,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搭高鐵旁邊坐帥哥 她見眼鏡倒影嗨喊:連反射都帥
預測台疫情惡化變日本 楊志良給4建議:我最挺陳時中
Keanna又撕破臉 經紀人揭她真面目:沒離婚就跟別人OO

 

【今日最熱門】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