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玩抖音「昏迷挑戰」 10歲女童倒浴室窒息身亡

2021/01/23 20:40 字級:
讀稿
玩抖音「昏迷挑戰」 10歲女童倒浴室窒息身亡

義大利一名10歲女童據稱因參加TikTok(抖音)的「昏迷挑戰」而窒息死亡,檢察官對此案展開調查。另外,巴基斯坦也發生一名年輕男子為了拍TikTok,被疾駛的列車撞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這名女童被她5歲的妹妹發現倒在家中浴室,身旁還有手機,送往巴勒摩(Palermo)的一家醫院後不治身亡,手機已被警方扣押。

 

義大利政府宣布暫時封鎖未能核實用戶年齡的帳戶。根據影音分享平台TikTok的註冊條款,使用者必須至少年滿13歲。

 

醫學專家已對一些年輕人參加的危險挑戰發出警告,這種「窒息遊戲」會限制腦部的氧氣供應,以製造快感。

 

北京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旗下的TikTok昨天表示,尚未在平台上發現任何鼓動這名女童參加此類挑戰的內容,但正協助義大利當局調查,是否有可能煽動自殺的影音。

 

TikTok發言人說:「TikTok社群安全是我們的絕對優先事項,為此,我們不允許任何鼓勵、推廣或美化危險行為的內容存在。」

 

此外,巴基斯坦警方和救援人員今天表示,18歲的納維德(Hamza Naveed)昨天在軌道上行走,由朋友幫他拍攝TikTok影片,結果被火車撞上,當場身亡。

 

當地救援機構發言人說:「他為了拍影片走在鐵軌上,被行駛中的火車撞上。」救援人員趕到現場時,這名年輕男子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香港疫情爆發1週年 單日狂增81例累計確診破萬
贊同巫術和魔法藥水可防疫 斯里蘭卡衛生部長確診
剛被甩秒中1億頭獎嗨翻 金融男買洗衣機送前任:不要太難過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