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獲第一線輝瑞疫苗接種 旅美台灣留學生分享施打經驗

東森新聞 2021/01/23 20:2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美國疫情持續嚴峻,總統拜登就警告全美染疫死亡人數可能會突破60萬大關,而施打疫苗就被認為對抗病毒的重要方法,東森新聞獨家訪問到一位在美國獲得第一線人員接種機會的台灣民眾,分享施打疫苗經驗,他表示,疫苗的副作用因人而異,像是有人就出現頭痛、全身痠痛,甚至一整天都沒辦法起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截至目前染疫死亡人數已經累計達到41萬人,疫苗成為人類的一線曙光。

 

▼美國截至目前染疫死亡人數已經累計達到41萬人,疫苗成為人類的一線曙光。(示意圖/pixabay)

 

旅美台人ERIC說:「我們學校的醫院現在只有接種輝瑞的疫苗,我是在美東時間18號下午接受第一劑,然後在三周後就是2月8號會接受第二劑。」台灣留學生ERIC,在美國密西根大學附屬醫院擔任研究員,因為屬於第一線醫療人員,他有幸獲得第一批接種疫苗資格,不過ERIC也分享接種後副作用因人而異。

 

▼台灣留學生ERIC,屬於第一線醫療人員,他有幸獲得第一批接種疫苗資格。(圖/翻攝自ANN ARBOR youtube)

 

ERIC說:「我的同事們打完疫苗後,有些就是隔天都整天躺在床上,然後很嗜睡、頭痛、全身痠痛那種症狀,但我是還好,就是只有左手臂第二天有點痠,然後第三、四天就還好。」ERIC也說,不是打完疫苗就輕鬆,想完全免疫還得再等等。接著他又說:「那第二劑打完之後的14天,才有完全達到免疫,所以這期間都還算是有點危險。」

 

▼ERIC表示,不是打完疫苗就輕鬆,想完全免疫還得再等等。(圖/旅美台人ERIC提供)

 

雖然密西根州目前整體疫情都有所趨緩,不過英國變種病毒還是讓 防不勝防。ERIC更表示,他現在所在的地方,最近有發現英國的新變種,是有在那裡傳出案情,所以雖然整體的疫情有比較好,但是確實有英國的變種有傳入他們的州來。而對於拜登再預測,全美染疫死亡人數很快就將增加到60萬人,ERIC表示,他認為拜登對於疫情很謹慎,相信拜登的上任能讓美國疫情漸入佳境。

 

(封面圖/翻攝自ANN ARBOR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香港疫情爆發1週年 單日狂增81例累計確診破萬
贊同巫術和魔法藥水可防疫 斯里蘭卡衛生部長確診
剛被甩秒中1億頭獎嗨翻 金融男買洗衣機送前任:不要太難過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