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患精神病腿痛就診 遭醫護認定裝病猛踹「跪爬出院」

2021/01/23 17: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他患精神病腿痛就診 遭醫護認定裝病猛踹「跪爬出院」

日前,一位男子因為下肢突然感到激烈的疼痛,立刻前往醫院治療,沒想到醫院當時做了少數的檢測,就認為他僅是在裝病,因此立刻請他離開,男子走出大門時,突然又感到疼痛倒地不起,醫護人員見狀後竟然還踹他一腳。事後,男子也憤而提告院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加拿大媒體《CBC》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2018年4月,居住在加拿大的一位40多歲男子大衛龐託內(David Pontone),因為腿部感到非常疼痛,就立刻到多倫多漢伯河醫院(Humber River Hospital)就醫,當時他向醫生表示,自己患有精神疾病,且已經服用了7年的藥物,病情也相當穩定,結果他的病歷就被轉介給精神科醫師。


▼大衛並認定在裝病,就被趕出診。(圖/翻攝自CBC YouTube)

沒想到,醫師為他進行核磁共振(MRI)的檢查後,並沒有發現任何異狀,就認定他應該是因為過度的焦慮,才會影響自己的思緒,進而假裝自己腿痛就來看診,因此醫師就立刻把他趕出醫院。近日,大衛當時走出醫院的畫面曝光,可以看見他忍著痛拄著拐杖,以非常慢的速度行走,不料最終支撐不了自己而倒地,一旁的醫護人員見狀後,不僅沒有給予幫忙,竟然還狠踹他一腳,怒酸「你是個強壯的大男孩,加油,站起來!」影片曝光,讓人看了非常鼻酸。

 

大衛在短短10公尺不到的路程,竟然爬了20分鐘,才由保全攙扶上計程車離開。大衛隨後到其他醫院檢查後,確定罹患一種罕見的疾病「格林-巴利症候群」,嚴重一點甚至可能會導致癱瘓,大衛也氣憤提告醫院,院方一度不肯發出監視器畫面,最後醫療糾紛花費了2年的時間才正式落幕,該名護理師遭解職,院方發言人也必須發聲明道歉。

 

▼大衛短短幾公尺路爬了20分鐘。(圖/翻攝自CBC YouTube)


(封面圖 / 翻攝自CBC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瑤瑤爆喜訊?PO渾圓凸肚照 感性喊:生命來得多難得
女友國考狂落榜!男友陪考贏0.1分刷下她 結局超慘
愛莉莎莎逛唐吉訶德 上2樓秒滅火「買不下去」:不會回訪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