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邊撿到鯨魚嘔吐物 20歲漁夫一夜爽賺8百萬

2021/01/21 16:1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海邊撿到鯨魚嘔吐物 20歲漁夫一夜爽賺8百萬

漁民靠天吃飯,能收穫多少全靠天氣與海象決定,不過泰國一名年僅20歲的漁民在停船時,突然在岸邊發現一塊重達7公斤的奇異乳白石,最後發現這塊奇形怪狀的石頭竟然就是「鯨魚的嘔吐物」,而它的市價更高達21萬英鎊(約新台幣800萬元),讓這名泰國漁民在一夕之間從平凡漁夫躍生成百萬富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每日郵報》指出,泰國一名年僅20歲的漁民瑪哈潘(Chalermchai Mahapan),1月6日他依照以往出海捕魚,卻因為氣候不佳被迫提早返航,一靠岸他便發現岸上有塊奇形怪狀的乳白色物體,一開始他以為這只是一般長相奇怪的普通石頭,並沒有想太多。

 

▼漁民原以為只是一般石頭。(圖/翻攝自Youtube《Khaosod TV – ข่าวสด》)]

 

但瑪哈潘越看這塊石頭越覺得奇怪,他仔細觀察後認為這塊石頭或許沒那麼簡單,因此把它帶回家並請村裡的長者鑑定,長者看完後認為這塊就是「龍涎香」,爾後瑪哈潘便拿去給專家鑑定又再度證實。而這塊龍涎香總計7公斤,價值高達21萬英鎊(約新台幣800萬元),不過瑪哈潘表示「我很幸運發現了它,但我不急著出售,代理會幫我找到一個國際買家」,目前他以每公斤24500英鎊(約新台幣93萬元)的價格出售。

 

▼龍涎香要價不斐。(圖/翻攝自Youtube《Khaosod TV – ข่าวสด》)

 

而這塊要價不斐的龍涎香就是「鯨魚的嘔吐物」,因為抹香鯨愛吃魷魚、章魚,不能消化的部分就會在腸道內分泌成固體,吐出後便成為「龍涎香」,剛吐出的龍涎香氣味難聞,但日後會漸漸散發出持久香氣,常作為香料或藥物,因此也有「海洋寶藏」、「浮金」等稱號。

 

(封面圖/翻攝自《Khaosod TV – ข่าวสด》)

 

【往下看更多】
讓科學家撓頭的奇事:大西洋中 虎鯨結伴「騷擾」帆船
蘭嶼撿到怪黑石!他帶回家冒香汁 檢驗是「龍涎香」賺600萬
澳大利亞一周內發生兩起鯨魚傷人事件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