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侮辱泰國王室 女子判刑逾43年史上最重

2021/01/19 22:07 字級:
讀稿
侮辱泰國王室 女子判刑逾43年史上最重

泰國法律權利團體表示,一名被控告侮辱泰國王室的泰國女子被判處入獄逾43年,這是泰國嚴格的冒犯君主法(lese majeste law)實施以來的最嚴厲懲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院做出這項判決之際,泰國正加大力道使用這項有爭議的立法來對付民主抗議者,抗議者的要求就包括改革權力超級強大的君主制度。

 

泰國刑法第112條從表面上看來,是要保護王室免受誹謗、侮辱或威脅,但通常被解釋為包括對君主制度的任何批評。

 

為了保護她的親戚,人權律師未披露姓氏的安昌(Anchan),今天因犯下29項冒犯君主罪而被判處監禁87年。

 

根據追蹤泰國王室誹謗案件的泰國人權律師團體(Thai Lawyers for Human Rights Group)表示,法院將安昌的刑期減半,因為她已認罪。

 

安昌曾經擔任公務員,2015年因與地下播客主持人DJ Banpodj有關聯而首度被捕。DJ Banpodj是泰國君主制的強烈批評者。

 

根據冒犯君主法,先前最重判決是在2017年對一名男子判處35年徒刑。

 

烏汶府大學(Ubon Ratchathani University)政治學院院長提提蓬(Titipol Phakdeewanich)表示,安昌的判決可能是出於「政治動機」,用來恫嚇民主抗議人士。

 

不過,他也警告,這麼嚴厲的判決可能會適得其反,並「損害君主制度在國內和國際聲譽」。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他冰凍亡妻在-196度罐中 淚盼50年奇蹟復活:她沒死
日本再添2英變種病毒 沖繩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跳跳糖」在口中爆炸 女檢查包裝傻眼:是煙火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