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冰凍亡妻在-196度罐中 淚盼50年奇蹟復活:她沒死

2021/01/19 21: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他冰凍亡妻在-196度罐中 淚盼50年奇蹟復活:她沒死

人死後能不能復活呢?目前的技術應該是不行,但說不定未來有可能發生,大陸山東就有一名49歲的女子因肺癌去世,離世前丈夫提議要進行「人體冷凍」手術,將她放在零下196度的液氮罐內低溫保存將近4年,並期待50年後有技術能夠復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新時報》報導,大陸第一例冷凍人是一名49歲女性展文蓮,她在2015年時檢查出肺癌晚期,2016年12月癌細胞轉移至腦部,2個月後就住進了臨終關懷病房,並提出死後捐獻遺體,那時她已經不能完整表達了,丈夫桂軍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妻子的生命一點點消耗。就在這個時候,桂軍民接觸到了「人體低溫冷凍」,該項措施給了他希望,他坦言「對我來講很樸素,什麼醫學貢獻都靠邊站,就一個捨不得,沒別的」。

 

▼大陸第一例冷凍人為49歲女性展文蓮。(圖/翻攝自微博「酷炫腦科學」)

 

得知「人體低溫冷凍」後,桂軍民開始蒐集資料,跟醫療專家團隊做了各種溝通,並評估符合標准後,他才正式下定決心。而在臨終關懷病房,他跟展文蓮提了2次,第1次展文蓮沒回答,直到2017年4月時說了第2次,那時候展文蓮已經不能自主表達了,也控制不了自己的面部肌肉,桂軍民隔著護欄問妻子,同意的話就捏捏他的手,「她肯定是同意的,不然也不會抓我的手」,桂軍民透露,當時他跟妻子說「我給你找個地方,你先去睡一會兒,就是時間長一點」,還開玩笑表示我「過來喊妳,妳可別裝睡不醒啊。」

 

2017年5月8日凌晨,展文蓮的呼吸和心跳停止,主治醫生宣佈展文蓮死亡,低溫冷凍的醫療團隊在55個小時的手術後,完成展文蓮的人體冷凍,而桂軍民強烈要求的進入罐體之前,一定要看一眼妻子,而眼前的展文蓮就像睡著了一樣,準備被冷凍50年再解凍。由此之後,桂軍民就換了另一種生活方式,他從不說妻子「死」,只說「她睡過去了」,而他也認為這並不是狡辯,因為他清楚知道,妻子正以頭朝下的姿態,「沉睡」在零下196度,且容積2000升的液氮罐內,時間對她來說彷彿是靜止的。

 

▼冷凍人以頭朝下的姿態,被冰在零下196度的液氮罐中。(圖/翻攝自微博「酷炫腦科學」)

 

展文蓮的人體冷凍在山東的銀豐生命科學研究院完成,而根據公開報導,山東銀豐生命科學研究院成立至今,真正實施完成的冷凍人是10位,其中年齡最大的72歲,最小的年僅13歲,而世界上第一例志願者在美國1967年被冷凍,至今54年沒有復活,且冷凍人甦醒後的一切,至今都沒有準確答案。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酷炫腦科學」)

 

【往下看更多】
鄭爽爆棄養2度發文 爸怒嗆張恒「出軌N次」:手機有不雅片
嫁富商婚變傳不停 小蜜桃姐姐結婚10年揭現況
部桃爆9人確診!名醫推1關鍵做法:揪無症狀感染者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