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現新變異!德國醫院爆群聚 35人驗出全新病毒株

2021/01/19 13: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又現新變異!德國醫院爆群聚 35人驗出全新病毒株

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至今全球確診人數已突破9550萬人,也造成了204萬人死亡,而後研究人員甚至還在英國、南非發現變種病毒,疫情也顯得越發嚴峻,如今德國又出現了全新的變種病毒株,不同於英國、南非發現的任何一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德國之聲》、《南德報》等媒體的報導,德國南部一家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共有73人確診,包括了52名病患和21名醫護人員,其中有35人的檢驗樣本被檢測出有全新的變種病毒株,且不同於現今已知的英國、南非變種病毒。

 

▼德國南部一家醫院爆發院內感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醫院經理弗蘭克(Frank Niederbühl)表示,目前新變種病毒的傳染性和致命性尚不明確,「事實上出現一個新的變種病毒,但並不意味著它更具傳染性」,醫學副主任克萊門斯.斯托克勞斯納(Clemens Stockklausner)認為現在還沒有必要驚慌,「我們必須等待完整的測序,目前無法完全說出這種突變是否與臨床相關」。

 

而變種的病毒株樣本也已經被送往首都柏林的夏里特醫院(Charité Hospital)做進一步檢查,需要花費幾天的時間才能確定這病毒的變化類型。德國衛生部長詹斯.斯潘(Jens Spahn)表示,最近幾天德國的新冠肺炎感染率有所下降,且新冠肺炎患者對重症監護室的使用率下降了10至15%,情況似乎有所好轉,但仍應加強對跨國旅客的檢測,防堵新的病毒入境。

 

▼德國衛生部長表示,最近幾天德國的新冠肺炎感染率有所下降。(圖/翻攝自AP)

 

除了德國之外,日本的疫情也相當嚴峻,醫療資源緊繃,日前現在還傳出有3名新冠病毒確診患者,沒有英國相關旅遊史以及接觸史,卻感染了英國變種病毒,讓日本當局認為英國變種病毒很可能已經在社區傳播,讓民眾相當擔憂。而許多人也相當關注,原定要在今年夏天舉辦的東京奧運到底辦不辦的成,對此,日本官員們都抱著樂觀態度,日本首相菅義偉更在第一次的施政方針演說中,信誓旦旦重申一定會辦到底。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部桃群聚擴大!染疫護理師傳2家人有症狀 莊人祥回應了
新冠痊癒有後遺症 研究:1成康復者5個月內死亡
香港最醜男人!八兩金26歲帥兒正面照瘋傳 混血V臉驚呆網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