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挪威33人接種輝瑞疫苗後喪命 當局找到可能死因

2021/01/19 11:21 字級:
讀稿
挪威33人接種輝瑞疫苗後喪命 當局找到可能死因

挪威今天表示,境內出現的接種後死亡案例,與美國輝瑞(Pfizer)與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並無關連,但仍建議醫師在施打疫苗前,完整考慮接種者的健康狀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根據挪威公衛相關部門的資料,該國去年12月底展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施打計畫以來,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的老人中有33人不幸過世。

 

挪威公共衛生署署長史托騰柏格(CamillaStoltenberg)告訴記者,目前仔細分析的13個案例,「他們都是高齡者,都很虛弱且有嚴重疾病」。

 

她補充說:「至於成因,目前還沒有任何分析完成。」

 

她說:「重要的是,我們必須記得,挪威養老院每天平均有45人過世,因此這並不必然代表超額死亡,或與疫苗有關。」

 

儘管如此,死亡案例發生後,挪威仍強調醫師應該個別考量虛弱、絕症患者是否應接種疫苗。這樣的建議與其他國家一致。

 

史托騰柏格說:「有可能的情況是,有些人身體已經很虛弱了,事先就該再次評估、不替他們施打。這是因為這些人已經病重,疫苗打下去人體的反應,以及增強免疫力時所產生的正常副作用,都可能使病情加重。」

 

挪威藥品管理局(Norwegian Medicines Agency)上週表示,利用傳訊核糖核酸(mRNA)技術製作的疫苗會有的一般副作用,例如發燒或是噁心,「可能會對某些虛弱的病患造成致命的後果」。

 

部分國家也通報有民眾在接種疫苗後過世,諸如挪威的鄰國丹麥、芬蘭、冰島、瑞典,但都無法證實與施打疫苗有直接相關。

 

美國輝瑞大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今天告訴法新社,他們正「努力和挪威藥品管理局合作,蒐集所有相關資訊」。

 

目前為止,挪威已有超過4萬8000人施打了疫苗。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須附陰性證明 川普政府解除自歐洲巴西入境限制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