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WHO獨立小組批評大陸、譚德塞:本可以更快防堵疫情

中央社 2021/01/19 07:3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WHO獨立小組批評大陸、譚德塞:本可以更快防堵疫情

調查全球防疫行動的一群獨立專家論定,大陸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疫情暴發初期原本可以採取比較迅速的行動,以避免災難發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世衛去年成立的「大流行防範和應對獨立小組」(Independent Panel for Pandemic Preparedness andResponse)今天表示,針對大陸開始出現疫情危機所進行的評估「顯示當時可能已有早期跡象出現,可據以採取比較迅速的行動」。

這個小組撰寫的第2項報告指出,可能感染疫情的所有國家應立即執行防堵措施。這項報告預定明天向世衛執行委員會提出。

報告中說,顯而易見,「大陸地方和中央衛生當局去年元月本可採取比較強勢的公衛措施」。

報告也批評世衛在危機發生之初拖延時日,直到2020年元月22日才召開緊急委員會會議;而且直到一週後,才宣告此一疫情是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應進入最高警戒層級。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點黑糖珍珠鮮奶給孩子喝!下秒店員往杯中倒紅茶 迷客夏回應
嬤撞頭倒地求救30分!看護冷眼看「中風而已」 害她顱內出血慘死
跟女友爸借賓士!情侶泡完溫泉自撞 新生高架翻車180度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