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疫苗速報:巴西批准兩種疫苗使用 挪威施打疫苗29死

BBC News 中文 2021/01/18 21:19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全球疫苗速報:巴西批准兩種疫苗使用 挪威施打疫苗29死

▲(圖/EPA)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緊急批准後不久,聖保羅54歲的護士卡拉讚斯(Monica Calazans)成為科興疫苗首名接種者

困擾全球一年多的新冠疫情目前仍沒有趨緩的跡象,巴西批准了兩種疫苗投入使用,其中包括中國科興疫苗。

美國輝瑞疫苗在挪威投入使用後,有29人死亡。挪威藥品管理局表示,常見的不良反應可能導致虛弱的老年人病情加重。

巴西批准兩種疫苗

巴西監管機構國家衛生監督局周日(1月17日)批准了牛津/阿斯利康和中國科興的疫苗,這些疫苗將在巴西的27個州分發。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緊急批准後不久,聖保羅54歲的護士卡拉讚斯(Monica Calazans)成為科興疫苗首名接種者。

本周早些時候,研究人員指出,在巴西的臨牀試驗中,中國疫苗的有效率為50.4%。結果表明,這比以前數據顯示有效率低得多,剛剛超過監管部門批准所需的50%門檻。

Sister Joanna Sloan
PA Media
全球多國已經開始大規模注射疫苗

疫苗獲批前,巴西出現了新冠變種病毒。一些病例可以追溯到該國的亞馬遜地區,該地區已經進入緊急狀態。亞馬遜州首府瑪瑙斯情況尤其嚴重,病牀和救生氧氣供應不足。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因疫情處置收到越來越多的批評,上周巴西有數場反政府抗議活動。博爾索納羅反對封鎖措施,此前還將新冠病毒危機歸咎於各州州長和市長,稱聯邦政府已經提供了應對病毒所需的所有資源。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巴西新冠病毒感染人數已經接近850萬,死亡人數超過20萬。

挪威29人接種疫苗後去世

一般疫苗從研發到推出市場需時十年,但新冠疫苗卻在一年內就面世,到底哪些程序加速了?
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彭博社報道,目前挪威已經有29人在接種輝瑞/BioNTech疫苗後死亡。

挪威藥品管理局周六(16日)對彭博社表示,已經評估了13宗死亡個案,正在評估的案例還有16宗。

挪威藥品管理局稱,所有報告的死亡個案都與患有嚴重基礎疾病的老年人有關,大多數都曾出現疫苗預期的副作用,如噁心、嘔吐、發燒等。

此前挪威藥品管理局表示,該國有23人在接種第一劑輝瑞/BioNTech疫苗後死亡,已經評估了其中13宗案例,結果表明常見的不良反應可能導致虛弱的老年人病情加重。

新冠疫情回顧:從第一起死亡個案說起
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挪威藥品管理局主任醫師霍特莫(Sigurd Hortemo)說,這些報告案例表明,對mRNA疫苗的常見不良反應,如發燒和噁心,可能導致一些虛弱患者出現致命後果。

挪威公共衛生研究所認為,對於那些身體最虛弱的人來說,輕微的疫苗副作用也會產生嚴重後果,對於那些剩餘壽命很短的人來說,疫苗的好處可能是微不足道的。

輝瑞對彭博社表示,輝瑞和BioNTech正與挪威監管機構合作,調查挪威的死亡事件。輝瑞稱,監管機構發現,個案數量並不令人擔憂,與預期相符。

 

【往下看更多】
中國大陸再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陸學者提「智統」
首例全臉移植非裔美國人 成功「換臉」重獲新生
新冠疫情:台灣抗疫經驗 醫生認為團結最重要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