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冠疫情:死亡人數突破兩百萬 跟蹤全球疫情蔓延

BBC News 中文 2021/01/16 16:21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新冠疫情:死亡人數突破兩百萬 跟蹤全球疫情蔓延
▲(圖/Getty Images)

自2020年1月在中國城市武漢爆發後,新冠疫情蔓延到190個國家。截至2021年1月15日,全球累計死亡人數超過兩百萬,確診超過9000萬。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2020年9月28日,全球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數突破一百萬大關。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2020年1月在中國城市武漢爆發,迅速蔓延到世界各地。3月,世界衛生組織將「2019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定性為「全球大流行」。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國家記錄死亡案例的方法不同;還有一些國家當局被指統計疏漏或者故意低估。

此外,春季疫情期間的確診病例數字可能低於實際感染人數,當時許多國家還沒有推行大規模檢測。

BBC製作的圖表讓你一覽新冠疫情的蔓延情況。

Click here to see the BBC interactive
banner
BBC
Click here to see the BBC interactive

疫情最初從中國開始爆發,蔓延到歐美國家、世界各地

 

【往下看更多】
香港當局首次引用《國安法》封鎖網站引發全面審查擔憂
觀點:總統就職典禮在即 美國權力交接之際看拜登的外交政策
世衛組織溯源專家組抵達武漢 兩人因抗體呈陽性未能入境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