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再現毒王!超級傳播者1傳81人 同上課長輩全遭殃

2021/01/16 15: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大陸再現毒王!超級傳播者1傳81人 同上課長輩全遭殃

新冠肺炎疫情各國持續延燒,大陸近期疫情更是加重,除先前傳出河北確診病例超過300例外,15日再度傳出吉林省出現「超級傳染者」,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截至目前已經有81例無症狀感染者和這位「超級傳染者」相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北京日報報導,吉林省在15日出現1傳19的「超級傳染者」,這名「超級傳染者」為保健食品傳銷人員,5日從黑龍江搭乘列車到哈爾濱,7到8日分別到過公主嶺市及長春市,8日在公主嶺市的養生會館培訓授課,10至11日則轉移到通化市生活坊進行授課,絕大多數感染者都是一同參加培訓的年長者,部分為員工,遭感染的年長者大多為60歲以上,其中最年長的為一名81歲女性。

▼「超級傳染者」所到的生活坊經營範圍曝光。(圖/翻攝自北京日報)


根據吉林省衛健委15日通報,這名從黑龍江輸入的「超級傳染者」目前已經導致吉林省三市81人感染,主要分布在通化市、公主嶺市及長春市。通化市上午舉行疫情記者會通報,當地今天再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9例,均為源升品質生活坊培訓活動引發疫情所產生的密切接觸者、間接密切接觸者。

▼大陸「超級傳染者」導致吉林省三市81人感染(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微博)

另外一方面,加上近期河北疫情的爆發,面對中國大陸疫情的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4日曾表示,面對將迎來的返國潮,目前全球疫情嚴峻且中國大陸河北病例數暴增,封鎖程度和去年武漢相當,指揮中心已提升檢疫規格嚴陣以待。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都市快報微博)

 

【往下看更多】
集中檢疫所訂房亂象多 指揮中心5步驟教你秒入住
快訊/增7境外移入 40多歲女美國返台二採陰確診
北部醫院醫護染疫擴大採檢452人 結果最快今晚出爐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