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冠患者肺部「佈滿白色纖維」 醫曝比重度煙癮者更慘

2021/01/15 20:2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文晴 字級:
讀稿
新冠患者肺部「佈滿白色纖維」 醫曝比重度煙癮者更慘

新冠肺炎持續擴散,死亡人數不斷飆升,人人都擔心自己是下一位感染者,一名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的創傷外科醫師坎達爾(Bankhead-Kendall),從疫情爆發以來已經照顧過上千名新冠肺炎患者,日前她特別在推特上寫下,新冠肺炎遠比我們想的要來的可怕,一但染疫,肺部便會受到極大損傷,甚至可能導致終生的呼吸疾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坎達爾在推特文章中寫道,「我不知道誰需要聽這個資訊,但是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他們肺的情況,比我們看過任何一種可怕的吸菸者肺都還要糟。」,雖然在此貼文中沒有放上照片,不過事後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拿出了三張肺部的X光照來做比較,分別為一般人、吸菸者及染疫患者。

 

▼一般健康者的肺部X光照,呈現非常乾淨的黑色。(圖/翻攝自NewsNation)

 

照片中可以看到,一般健康者的肺部X光照呈現非常乾淨的黑色,無任何雜質;吸菸者的肺部X光照則無清晰的黑色,肺部可看到許多白點或是纖維狀的陰影,都是吸菸帶來的損傷;最後染疫患者的肺部X光照,不看還好,一看驚為天人!比起吸菸患者的肺要來的霧,整個肺部充滿了全白霧狀的陰影,甚至還有像蜘蛛絲的纖維纏繞在一起,而這些都是肺部的損傷以及疤痕。只要不小心感染新冠肺炎,肺部一旦有了損傷,很有可能會導致終身的肺部受損、呼吸困難。

 

▼吸菸者的肺部X光照,可看到許多白點或是纖維狀的陰影。(圖/翻攝自NewsNation)

 

坎達爾在接受NewsNation採訪時表示,現在還不能確定疫情造成的肺部損傷是否會慢慢癒合,或是會變成永久的疤痕,便呼籲美國人民盡快去接種疫苗,因為施打疫苗可能會帶來的影響並不會比感染新冠肺炎還要來的嚴重可怕。

 

▼染疫患者的肺部X光照,充滿了全白霧狀的陰影,都是肺部的損傷以及疤痕。(圖/翻攝自NewsNation)

 

(封面圖/翻攝自Brittany Bankhead-Kendall MD推特、NewsNation)

 

【往下看更多】
美衛生部長再批中國隱匿 最初借助台灣得知疫情
香港新增35例本土個案 其中14人感染源不明
106歲奶奶二度擊敗新冠肺炎 不婚不生「晚上一杯威士忌」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