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時中才警告!河北急建方艙醫院 趕工拚3千組合屋

2021/01/14 12: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陳時中才警告!河北急建方艙醫院 趕工拚3千組合屋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4日)上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時透露,以目前手邊的資料來看,大陸現在的狀況相當嚴重,目前河北的措施就像是當初武漢封城時的管理,就算河北民眾想出來也出不來。而稍早就有消息指出,河北已經緊急在石家莊設置集中隔離點,目標為3000套組合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河北日報》的報導,河北在昨(13日)已經在石家莊設置集中隔離點,施工場地位於正定縣文正大街諸福屯鎮固營村,占地約500畝,基建部分完工後,三千套集成房屋會迅速拼裝到位,目前預計會在15天內結束工程。

▼河北開始建造組合屋,據悉跟方艙醫院的建造方式相同。(圖/翻攝自新華網 微博)

截至昨日為止,河北省新增81例本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其中石家莊市報告75例(9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邢台市報告6例。而無症狀感染者則增加4例,石家莊市報告3例,邢台市報告1例。河北死亡病例1例,新增治愈出院12例。

▼河北截至昨日為止,已有81例本土確診病例,工人連夜趕工建造隔離處所。(圖/翻攝自新華網 微博)

針對河北建設集中隔離點的消息,《新浪新聞》指出,昨日河北省石家莊市,在正定縣文正大街諸福屯鎮固營村境內開工建設集中隔離點,該集中隔離點施工場地約500畝,目前已有100餘人、數十台工程設備進場。

▼施工占地500畝,有100餘人數十台工程設備進場。(圖/翻攝自新華網 微博)


報導強調,為支援抗疫一線,唐山市蘆台經濟開發區的三家集成房屋生產企業正在加班加點生產。這三家集成房屋生產企業都曾在2020年初為武漢火神山等醫療機構提供過集成房屋。此次支援石家莊的集成房屋每套面積為18平方米,採用輕鋼結構,具有運輸便捷、安裝迅速、可回收利用等優點。

▼目前已經有企業贊助河北組合屋。(圖/翻攝自新華網 微博)

誠棟集成房屋河北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國勇則說道,公司現在爭分奪秒生產,生產線24小時不停歇運轉。「平時車間的日產能是七八十套,目前達到日產100套以上的突擊產能,並保持隨產隨發。」張國勇表示,公司還抽調了技術人員,在確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前往石家莊,到現場進行安裝指導。

▼誠棟集成房屋河北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國勇到現場進行安裝指導。(圖/翻攝自新華網 微博)

張國勇還補充「房屋成品的預裝率達90%以上,配套水電管線俱全,運達當地可立即投入使用;房屋部件則可由熟練工人在一天內完成組裝」。有位石家莊的教師也在微博表達擔憂,表示2020年年初,一家人都還去公園放風箏玩耍,甚至在社區互相送飯,但一家人現在見不了面,甚至連過年都有難度,每天看著「陽性」、「確診」這些詞離自己越來越近,都沒自信與勇氣,說身體很好完全沒事了。

 

(封面圖/翻攝自新華網 微博)

 

【往下看更多】
蓬萊仙山比基尼辣妹被神到 正妹一夜狂吸4千粉
把暖暖包當料理包 8旬翁拌麵下肚送醫躺2天
婆婆撞見兒媳私密情趣 爆氣狂罵不知羞恥:把妳撕碎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