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美取消官員出訪 蔡英文上午與克拉芙特視訊對談

2021/01/14 11: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快訊/美取消官員出訪 蔡英文上午與克拉芙特視訊對談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於訂於今(14)日上午要入府晉見總統蔡英文,但由於美國國務院取消所有官員的出訪行程,因此無緣訪台。不過有消息指出,稍早蔡英文在總統府內與克拉芙特進行視訊對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於去年11月表示,台灣從來就不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抗中大戲,在川普即將交接政權之際拋出震撼彈,取消內部所有與台灣往來的自我限制,還提到幾十年來為了安撫北京,國務院單方面限制台美官員來往,這些內規都將成為過去式。

 

而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於11日表示,誠摯歡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率團訪台,總統蔡英文預計14日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克拉芙特,並於府內與訪團進行午宴,除感謝克拉夫特多次公開支持台灣,雙方將聚焦台灣的國際參與。然而就在克拉芙特登機的前一刻,美國國務院臨時喊卡,表示目前團隊致力於確保未來幾天的交接程序能順利完成,因此取消所有官員本週出訪計畫。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US Mission to the United Nations [Press]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毛齊哥扛不住了!富王鴨肉「頂讓」收攤 下一步動向曝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