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發現2全新「變種病毒」 研究人員:更具傳染性

2021/01/14 07: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美國發現2全新「變種病毒」 研究人員:更具傳染性

美國俄亥俄州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於當地時間周三表示,該州發現2種,可能源自美國本土的新冠變種病毒,其中一種毒株恐怕已經遍及俄亥俄州,此外,研究人員也發現,美國變種病毒似乎更具傳染性,但預計不會降低疫苗的療效。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事實上,目前美國疫情仍然續延燒,12日一天內不治患者達到4327人,累計有超過38萬人病故,這個數字直逼美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受難死亡人數,當時約有40萬7千人死亡,除了美國變種病毒的消息外,俄羅斯也有一名新冠肺炎女性患者,被診斷出體內出現多達18種新冠炎變異病毒,其中有兩種屬於丹麥變種病毒,一種為英國變種病毒,當地醫生表示,新冠肺炎會迅速在免疫系統較弱的患者體內出現變化,而其病毒突變的機率,會較正常人高出好幾倍。


日前美國白宮就傳出,懷疑有另一種新的美國變種病毒在蔓延,當時專家認為,變種病毒一直都有,民眾不必太過恐慌,目前初步研判,變種病毒具有高傳染力但是致死率低,秋冬季節病毒確實存活比較久。

 

專家還補充,面對變種病毒,民眾不必太過恐慌,疫情會不會升溫,跟病毒複製能力沒有太大關係,看看英國變種病毒跟美國的差異,英國的屬於rna病毒,美國的還有待釐清,但專家初步判斷都具有高傳染力,英國的比舊有病毒多出百分之70的傳染力,美國則被斷定為百分之50,致死率低,但是會這麼猖狂跟天氣有關。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妙齡女騎單車下面冒紅斑流膿 狂摩擦坐墊「又黑又皺」像海溝
曖昧男甜蜜接送害遲到 何妤玟狠嗆1句嚇跑他
染疫醫護詳細6足跡曝光 陳時中:社區「過這天」就安全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