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專家挖千年古墓 開棺女屍「嘆一口氣」嚇歪

2021/01/13 20:5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專家挖千年古墓 開棺女屍「嘆一口氣」嚇歪

大陸江西21世紀初期,一位工人在工地上發現了一座古墓,當考古學家得知後速迅前往現場進行保護性挖掘。隨後他們在古墓中挖出了一具「不腐女屍」,因為具有很高的考古價值及研究意義,專家們立刻進行開棺,打算進行研究,沒想到一開棺,女屍卻突然「嘆氣」,嚇壞了在場的每個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開棺時,女屍突然發出了「嘆氣聲」。(圖/翻攝自《搜狐》)

 

根據《搜狐》報導,專家對古墓規格和出土的文物進行研究,發現這是一座西漢時期的古墓,至今已有2千多年的歷史。最讓人專家吃驚的是,這具女屍保存的相當完整,不但沒有腐爛,皮膚也依然有彈性,就連身體裡的器官也保存的很完整,這在中國考古史上是非常少見的。

 

▼開棺瞬間氣體進入女屍器官,產生壓強,所以才發出了聲音。(圖/翻攝自《搜狐》)

 

而當專家們小心的搬動女屍時,屍體卻突然「嘆了一口氣」,把在場的專家都嚇了一跳。後來專家們特地為此進行研究,發現了屍體之所以會出現這種狀況是因為屍體在封閉的環境下待了2千多年,打開棺材時瞬間接觸到空氣,導致氣體進入女屍的身體器官中,產生了壓強,才會發出了像嘆氣一樣的聲音。

 

事實上,除了這具「不腐女屍」外,這座西漢古墓還出土了一些陪葬品,但數量不是很多,所以沒有太大的研究價值,因此在這座古墓中,最有價值的東西就是這具「不腐女屍」了!

 

(封面圖/翻攝自搜狐)

 

【往下看更多】
經歷30次化療!余苑綺關節發黑長紅斑 崩潰喊:人生是黑白的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開棺 嘆氣 女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