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蓬佩奧歐洲出訪計畫掰了 取消原因曝光

2021/01/13 15:17 字級:
讀稿
蓬佩奧歐洲出訪計畫掰了 取消原因曝光

歐洲與美國外交官員透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最後一刻取消歐洲出訪計畫,是因為盧森堡外長與歐盟高階官員拒絕與他會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路透社率先披露,蓬佩奧在歐洲非比尋常地碰釘子。就在幾天前,川普支持者闖進國會大廈,這場美國民主史上前所未見的攻擊事件震驚多國領導人與美國盟邦。

 

3名與出訪行程有關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身為川普親信的蓬佩奧尋求在和歐盟領導人及高階外交官員會面前,先與盧森堡外長艾索柏恩(Jean Asselborn)會晤。盧森堡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小型但富裕的成員國。

 

外交消息人士透露,蓬佩奧尚未正式公布的盧森堡訪問初步計畫,因對方官員展現不願安排任何會見而取消。但直至最後一刻,訪問布魯塞爾都還在行程表上。

 

蓬佩奧最後一趟出訪布魯塞爾的單薄行程,引發外界對此行的質疑:他的行程表中沒有和歐盟官員會晤,在北約也沒有任何公開活動。

 

第3名外交人士透露,美國國會大廈6日發生造成5人喪生的暴力事件後,海外盟邦對蓬佩奧感到很「不安」。儘管蓬佩奧譴責這起暴力事件,但完全沒提及川普在煽動支持者挺進國會上的角色。

 

對這起事件相當震驚的艾索柏恩隔天接受RTL電台(RTL Radio)訪問時,稱川普是「政治狂熱分子」與「罪犯」。

 

盧森堡外交部證實原先有蓬佩奧的訪問行程,但已取消,並未提供進一步細節。歐盟也婉拒置評。

 

美國國務院今天發表聲明,取消出訪行程是為準備拜登20日就職前的交接工作。國務院不願回應有關歐洲官員拒絕與蓬佩奧會面的報導。

 

蓬佩奧原本預計明晚在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寓所共進私人晚餐,然後與北約盟友比利時的外長威爾梅斯(Sophie Wilmes)會面,但這些活動全部取消。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在北約沒有公開行程,讓歐盟官員質疑其出訪重點。目前還無法立即得知,蓬佩奧何以要趕在川普任期倒數前出訪布魯塞爾。

 

蓬佩奧這回備受冷落,與過去3年出訪布魯塞爾的「盛況」相比可謂如人飲水,蓬佩奧當時不僅在這個北約和歐盟總部所在地發表美國政策主題演說,還和歐盟執委會主席會面。

 

(封面圖/翻攝自蓬佩奧推特)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