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染疫132天養出18種變異病毒 部分與英國變種相同

2021/01/13 14: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女染疫132天養出18種變異病毒 部分與英國變種相同

新冠肺炎持續在世界各地延燒,甚至出現多個變種病毒,而俄羅斯更有女子染疫後,在她身上找到18種突變病毒,且部分病毒突變部分還有其他國家變種相同,對此俄羅斯專家推測,新冠病毒長期存在人體越久,發生大量突變的機會越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俄羅斯《消息報》報導,該名47歲婦人是淋巴癌四期患者,後來遭到另一名男性傳者傳染新冠,而後來專家比對病毒樣本發現,從女子從去年4月10日染疫至8月20日這132天中,病毒在女子體內發生18種新突變。

 

▼專家從女子體內找出18種變種病毒。(示意圖/Pixabay)

對此西伯利亞聯邦大學教授克魯托夫斯基表示,病毒在她體內出現多達18種不一樣的變種病毒,而部分變種與英國出現的新型變種病毒相同,還有2種和丹麥水貂所攜帶的變種病毒相吻合,因此推斷新冠病毒在一個生物體內長期存在,即會導致大量突變的出現。

 

有專家推斷俄羅斯境內可能也出現「變種病毒」,但只是還沒有發現,且現階段判定「俄羅斯毒株」的危險性及傳染速度仍過早,因目前只有一個案例可供參考。

 

▼英國出現有人確診後,癌細胞消失。(圖/翻攝自SARS‐CoV‐2‐induced remission of Hodgkin lymphoma)

 

 

而現在全球變種病毒不斷出現,甚至出現全新案例,《英國血液學雜誌》公開一名案例,1名61歲老翁患有淋巴癌和腎臟病,後來更確診新冠肺炎,但沒想到事隔4個多月,醫生再替老翁檢查時,他體內的淋巴癌腫瘤,竟然大規模消失,讓醫師都感到驚奇。醫師也初步假設,該名病患可能是在人體感染新冠病毒之後,觸發了抗癌的免疫反應。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6旬翁確診新冠後腫瘤消失 免疫學專家解答了
染疫醫師記錯足跡遭轟 同行揭辛酸史:忘記機車停哪
考古挖到千根象牙!現場起變化 專家一看秒變臉撤退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