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大陸新冠疫情反彈 北方多省出現病例

BBC News 中文 2021/01/13 09:40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中國大陸新冠疫情反彈 北方多省出現病例

▲河北疫情嚴重。(圖/CNS)

中國大陸春節臨近,各地疫情突然加重。其中與北京為鄰的河北最為嚴重,截止周一(1月11日),河北有本地確診病例超過300例。在河北之外,北京、黑龍江等地也報告了本土病例。

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周一0至24時,中國大陸報告新增確診病例55例,其中本土病例42例,河北有40例。

河北12個村轉移隔離

根據中國大陸當局公布的信息,河北周一新增40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周二(12日)0時至10時,河北新增21例病例。石家莊、邢台和廊坊三市實行封閉管理,人員車輛非必要不外出。

河北省疾控中心主任、流行病學專家李琦周二稱,石家莊疫情主要分佈在農村地區,以農民為主,目前農民佔所有病例的70.07%。發病人群以中老年為主,以普通型和無症狀為主。

1月7日,石家莊已經宣佈了封城,全市人員、車輛均不得離市。8日,石家莊完成全市核酸檢測,要求民眾居家7天。

根據中國大陸官媒中新社報道,石家莊確診病例出現護士、出租車司機、老師等職業,確診病例的軌跡也已經涉及多個省份。

石家莊市槁城區區委宣傳部周一稱,接到上級指示,為有效防控疫情,對增村鎮12個村莊2萬多名村民全部進行異地集中隔離觀察。

社交媒體上流傳的視頻顯示,村民們推著箱子提著包,乘坐大巴前往隔離地點。

增村鎮小果莊村書記路強對中國大陸媒體稱,集中單獨隔離能減少病毒進一步傳播。「因為集中隔離後叫網格化管理。我們的網格化管理是最有效率的。每一棟樓由哪個醫療機構、哪些人去監督管理,包括檢測,都很方便,一旦出現問題,排查起來更簡單。」路強說。

但網上也有聲音質疑,這種轉移過程是否也存在感染隱患。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周二在微博上表示,中國大陸具有最為強大的非醫學干預策略,他認為河北的疫情控制將在1個月左右獲得勝利。

北京、東北出現零散病例

在河北之外,新冠病毒也在中國大陸東三省出現。

黑龍江新增一例確診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6例。黑龍江衛健委稱,這36例無症狀感染者均是望奎縣惠七鎮惠七村李景華屯村民。吉林長春新增3例無症狀感染。

北京周一也新增了一例本土病例。患者為5歲男童,1月10日起作為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周二,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和建表示,倡導民眾在北京過年。

他稱,堅持減少人員流動,加強個人防護,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環京地區非通勤人員非必要不進京,倡導市民在京過年。

 

【往下看更多】
一帶一路進入巴爾幹 歐盟關注家門口的中國大陸影響力
中國大陸駐美使館稱 「維族婦女不再是生育機器」 遭推特刪貼
中國大陸商務部出台新規應對川普制裁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