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解除對台交往限制 中國大陸外交部:強烈譴責

2021/01/11 21:16 字級:
讀稿
美解除對台交往限制 中國大陸外交部:強烈譴責

針對美國解除與台灣的交往限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重申「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對美方上述舉動表示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有媒體提問,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宣布解除美台交往限制,候任總統拜登過渡團隊的一名官員也表示,一旦拜登就任,將會繼續支持以符合台灣人民願望和最大利益的方式和平解決兩岸問題,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回稱,中方對美方上述舉動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他重申,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敦促美方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提升美台關係、加強與台軍事聯繫的言行。

 

趙立堅稱,1978年的「中美建交公報」中,美國人民是和台灣人民保持文化、商務和其他非官方關係,「美方應該言而有信,不得以任何藉口曲解和背離」。他並表示中國堅決反對「台灣關係法」。

 

趙立堅還稱,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阻擋中國大陸統一進程,利用台灣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任何損害中國核心利益的行徑都將遭到中方堅決回擊,也不可能得逞。

 

他說:「我們奉勸蓬佩奧之流認清歷史潮流,停止操弄涉台議題,停止倒行逆施,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必將受到歷史嚴厲懲罰。」

 

對於拜登過渡團隊的表態,趙立堅再次強調,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停止美台軍事聯繫,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封面圖/翻攝自蓬佩奧推特)

 

【往下看更多】
共軍次運8技偵機擾台ADIZ 空軍兵力應對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