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尼波音737客機墜毀:海軍已發現出事位置

BBC News 中文 2021/01/11 08:29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印尼波音737客機墜毀:海軍已發現出事位置

▲(圖/REUTERS)

印尼一架波音(Boeing)737客機於周六(1月9日)從首都雅加達起飛後不久在海上墜毀,印尼當局表示已經找到相信是墜毀的位置。

該架三佛齊航空公司(The Sriwijaya Air)的客機載有62人,從雅加達起飛前往西加裏曼丹省的坤甸,但是啟程四分鐘後即從雷達上消失。

周日,有被認為是來自客機記錄儀的訊號被偵測到。

目前已經有超過10艘船被派往該地點,隨行的有海軍潛水員。

「我們在兩個定點偵測到訊號,這可能是黑閘子,」印尼搜救當局的負責人巴古斯(Bagus Puruhito)說。

A view of debris found in the waters off Jakarta suspected to belong to the missing Sriwijaya Air flight SJ182
EPA
這些物件被認為是來自失聯客機的碎片。

調查人員亦在分析他們認為是來自客機殘骸的物件,包括一個輪子,以及他們所說的可能屬於機身一部分的物件。

雅加達警方發言人尤斯利(Yusri Yunus)表示,已經收到兩個來自搜救當局的包裹。

「第一個袋子裏面有乘客的財物,另一袋裏則有屍體遺骸,」他向記者表示,「我們仍在確定這些東西的具體屬性。」

Indonesian search and rescue officers inspect a bag with wreckage believed to be of the missing Sriwijaya Air plane, at Tanjung Priok port in Jakarta, Indonesia, 10 January 2021
EPA
印尼調查人員對相信是來自失聯客機的殘骸物件進行調查。

搜救行動在周六深夜暫停,周日早上繼續。當局已經派出四架飛機前往協助搜索。

失聯的客機並不是波音因兩起致命墜機事故而在2019年3月至12月期間停飛的737 Max機型。

目前所知的事發經過

Ships pictured during a search for the Sriwijaya Air flight SJ-182 near Jakarta, Indonesia
Reuters
當局已經派出四架飛機前往協助搜索。

該架三佛齊航空客機於當地時間周六14時36分(格林尼治標凖時間7時36分)從雅加達國際機場起飛。

據該國交通部指,幾分鐘後的14時40分,是記錄中的客機最後一次聯絡訊號,呼號為SJY182。

從雅加達飛往西部婆羅洲坤甸的飛行時間通常為90分鐘。

據國家空軍搜救總署負責人巴古斯所說,客機並沒有發出過求救訊號。

據飛行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com指,目前認為客機是在不到一分鐘內下墜了超過3000米(1萬英尺)。

有目擊者稱,他們看到和聽到至少一次爆炸。

漁民索利辛(Solihin)向BBC印尼語部表示,他看到了墜機,他的船長決定返航回陸地。

「飛機像閃電一樣掉進海里,並且在水中爆炸,」他說,「它離我們比較近,膠合板碎片幾乎打到我的船。」

客機消失位置附近一個島嶼上,一些居民向BBC表示,他們找到了一些他們認為是來自客機的物體。

誰在飛機上?

目前認為機上有50名乘客——包括七名兒童和三個嬰兒——以及12個機組人員,而客機可載130人。官員表示,機上所有人都是印尼人。

Family members of Sriwijaya Air plane passengers wait for news at Pontianak airport, Indonesia 9 January 2021
EPA
乘客的親屬一直在坤甸機場和雅加達的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Soekarno-H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焦急等待。

乘客的親屬一直在坤甸機場和雅加達的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Soekarno-H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焦急等待。

「我有四個家人在航班上——我的妻子和我的三個孩子,」亞曼(Yaman Zai)哭著對記者說。

「(我太太)今天發了一張嬰兒的照片給我……我的心怎麼能不被撕成碎片?」

相關背景

根據註冊資料,該客機是一架有26年機齡的波音737-500客機。

三佛齊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傑佛遜·厄爾文·裘韋那(Jefferson Irwin Jauwena)向媒體表示,客機此前的狀況良好。他說,由於大雨,客機延遲了30分鐘起飛。

創辦於2003年的三佛齊航空是當地一個廉價航空公司,經營飛往印尼國內以及其他東南亞目的地的航班。

客機在首都雅加達以北大約20公里(12英里)處失聯,與2018年10月另一架客機墜毀的位置不遠。

當時印尼獅航在雅加達起飛約12分鐘後撞入海面,共189人死亡。

該次事故被歸咎于飛機設計上的一系列問題,以及航空公司和飛行員的失誤。

那是導致監管機構暫停波音737 Max客機飛行服務的兩起墜機事故之一。該機型在經過系統重整之後,於去年12月重新載客飛行。

BBC駐雅加達記者傑羅姆·維拉萬(Jerome Wirawan)表示,最新這一起事件將會在印尼引發重大的疑問和情緒,自從獅航的事故之後,該國的航空業就一直受到尖銳的審視。

 

【往下看更多】
英國新冠疫情升級 倫敦宣佈嚴控 女王接種疫苗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將解除美台聯絡自設限制
伊隆·馬斯克的六大商業成功秘訣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