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面臨第2次彈劾 民主黨人:最快11日提出

2021/01/10 12:43 字級:
讀稿
川普面臨第2次彈劾 民主黨人:最快11日提出

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日前闖入國會與執法人員發生暴力衝突,導致5人喪命,川普仍沒有自願下台跡象,民主黨人今天正在準備對川普發動第2次彈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以往彈劾需要花上數週時間,然而民主黨人表示,這次彈劾程序最快可能於11日展開,可謂超乎尋常的加速進行,不過即便如此,彈劾程序可能也無法在總統當選人拜登於1月20日宣誓就職前完成。

 

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警告,除非川普主動下台,或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內閣多數成員援引美國憲法第25修正案將川普免職,否則民主黨人將展開彈劾程序。

 

裴洛西昨天透過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表示,川普精神錯亂且危險,必須下台。

 

國會大廈6日遭憤怒的川普支持者闖入,導致5人喪命,其中包括一名國會警察。

 

根據聯邦眾議院民主黨籍議員劉雲平(Ted Lieu),迄今已獲至少180名國會議員署名的彈劾文本把責任全歸咎到川普身上。

 

文本寫道:「川普總統嚴重危及美國和其政府機構安全。他威脅民主制度的健全性,阻撓權力和平交接,並且破壞三權分立。」

 

川普曾呼籲支持者6日前來華府參與集會,反對國會確認自己在去年11月大選中落敗。他遲至7日才終於發布影片,承諾會「有序交接」給拜登政府,不過依然不願低頭,表示「這只是我們戰鬥的開端」。

 

(封面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