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人墜橋緊抓鋼筋求生 旁人冷眼看他落地慘死

2021/01/07 16:3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王一德 字級:
讀稿
工人墜橋緊抓鋼筋求生 旁人冷眼看他落地慘死

施工時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否則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發生憾事!大陸最近瘋傳一部工人意外落橋的影片,從畫面中可以看到,一名工人疑似在施工時意外失足,整個人懸空吊在橋上,雙手緊抓著橋的欄杆,然而坐在一旁的人,卻沒有上前幫助男子,只是冷眼旁觀,最後男子力氣用盡,掉到橋底,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北京時間》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3日下午5點左右,一名45歲譚姓工人在珠海市的洪鶴大橋3號主橋墩進行維修作業,過程中疑似防護措施沒做好,意外失足,雖然他趕緊抓住橋商的鋼筋,但一旁的人卻沒有對男子伸出援手,最後男子支撐不住,當場墜地。

 

▼譚姓工人吊在橋上。(圖/翻攝自金輪法王推特)


事後,救護車也立刻趕到現場,對男子進行搶救,卻還是宣告不治。目前當地政府部門已經介入調查,並下令施工單位立刻停工,而當地橫琴區也成立調查小組展開調查,將釐清事故原因,以及追究相關單位責任。

 

▼譚姓工人從橋上墜落。(圖/翻攝自金輪法王推特)


對於這則影片,許多網友對在一旁沒有伸出援手的人感到不諒解,紛紛表示,「上面站著2人怎麼不拉他,沒看到嗎」、「橋上旁邊站著的是不是3個人嗎」、「其他人怎麼不救他呢」、「橋上旁邊站著的是不是3個人嗎」。


事實上,去年11月,台灣也曾發生工人墜樓意外,一位45歲的詹姓男工人在早上7時左右,進工地負責泥作事務,因缺料搭乘電梯時,疑似是因為踩空直接從8樓的樓梯井墜落到地下3樓,警消接獲通報後前往查看,不過詹男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封面圖/翻攝自金輪法王推特)

 

【往下看更多】
北市羅斯福路傳工安意外!工人墜落10公尺命危搶救中
台中港區風太大 工人兩米高鷹架墜地傷
台南鐵皮屋施工倒塌!2工人墜落3樓1命危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工人 維修 墜落 施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