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傳33!遼寧又見超級毒王 社區緊急封鎖消毒

2021/01/07 11:0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1傳33!遼寧又見超級毒王 社區緊急封鎖消毒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大陸做為全球最早的病毒爆發地,儘管疫情一度受到控制,沒想到近日遼寧大連又出現1名確診病患導致33人感染的事件,傳染力驚人,被稱為超級毒王,目前當地已將該名病患居住的社區封死,杜絕更多確診案例出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本(1)月3日大連市疫情防控發布會通報,遼寧大連市出現了超級傳播現象,一名金姓男子為本土確診案例,他在家庭聚會上造成11人感染,後來又通過社區樓道陸續傳播給22名相關接觸者,總共可以說是導致了33人被感染。

▼大連出現1名確診病患導致33人感染的事件。(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目前該名金姓男子已經被送到遼寧省集中救治大連中心隔離,而他所居住的社區公寓也被全面消毒,目前所有公寓大門都被封死。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大陸出現第一起超級傳播者的案例,不久前瀋陽就有一位尹姓患者,他從韓國搭機返回,經過隔離後被再次檢驗出陽性,和他有過接觸的27人也全部確診。

 

不過最誇張的是,這位尹姓患者篩檢了11次才被發現確診,這讓大陸不少地區開始實施14+7的管制措施,大連市民政局局長湯易就表示,當地居民在隔離期間必須分別在第1、7、13、20天進行篩檢,均呈現陰性才能解除居家隔離,另外如果有人在居家隔離期擅自外出,則必須重新計算14+7的隔離時間。

 

▼尹姓患者篩檢了11次才被發現確診。(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往下看更多】
她被持刀歹徒拖下公車 20男秒衝出集體性侵
「若道歉我你爹」富王鴨肉再開槓 162字諷網像小粉紅
浙江台商與德籍男「病毒同株」 專家示警:防疫旅館恐是破口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