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真的出事了?馬雲下落不明 逾2個月未公開露面

2021/01/05 09:3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真的出事了?馬雲下落不明 逾2個月未公開露面

由馬雲創辦的「阿里巴巴」集團,由於涉嫌壟斷,在去年耶誕節前夕被中國大陸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立案調查,還有媒體報導,馬雲本人也被「雙規」。而從馬雲在去年十月發表中國大陸金融沒有系統的言論之後,他本人更是超過兩個月沒有公開露面,這也引起國際媒體關注。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於2020年10月24日發表,「中國不是金融系統性風險,因為中國金融基本上沒有系統。」這番激怒北京當局的言論。原本螞蟻金服預計在11月初於上海和香港IPO的計畫,被硬生生喊卡。

▼馬雲微博最後發文時間停留在2020年10月17日。(圖/翻攝自馬雲微博)

 

外傳馬雲被「雙規」,馬雲更收到一份43字的耶誕大禮,中國大陸金融監管當局要對阿里巴巴進行壟斷調查,有媒體報導馬雲,被正式「雙規」。而且至今已有2個多月沒有公開露面。英國金融時報1日就曾報導,由馬雲公益基金會主辦的「非洲創業者大賽」,在去年11月舉行第2屆決賽,而曾經出席第1屆決賽,還擔任評審的馬雲,卻在第2屆評審群中消失。英國每日電訊報也報導,在決賽前幾周馬雲還曾透過微博表示,自己迫不及待想見見參賽者。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於2020年10月24日發表「中國不是金融系統性風險,因為中國金融基本上沒有系統。」(圖/翻攝自新浪視頻)


微博逾2個月未更新,但奇怪的是原本每天都會定期發布幾則貼文的馬雲,現在微博文章時間卻停留在去年的10月17日下午3點53分,就再也沒有更新。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說「阿里巴巴接觸到上億人,那是政府無法控制的,可以說企業們威脅到了,中國共產黨的直接統治。」

 

▼有媒體報導馬雲本人被「雙規」。(圖/翻攝自馬雲微博)

 

事實上,中共對國內批評人士採取無情的整肅,有著悠久的歷史,中國大陸地產大亨任志強因為批評習近平「是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結果傳出被調查後失蹤,6個月過後,他「自願承認」犯下各種腐敗罪行,被判處18年有期徒刑,在2017年中國大陸「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在香港一家酒店被帶走,送往中國大陸,據傳他3年來都被軟禁在家,官方至今也從未說明他的情況。只能說在「人治」的中國大陸,依舊是黨說了算。

 

(封面圖/翻攝自馬雲微博)

 

【往下看更多】
螞蟻集團傳設控股公司 旗下金服業務將受官方監管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