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冠病例繼續上升 首相宣佈英格蘭再度封城

BBC News 中文 2021/01/05 08:15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新冠病例繼續上升 首相宣佈英格蘭再度封城

▲英格蘭將再次封城。(圖/ANDREW PARSONS / NO10 DOWNING ST)

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一晚間在全國電視講話中宣佈自凌晨起英格蘭將再次封城。

這是英格蘭自去年三月首度封城以來最嚴格的一次封城。

這也意味著除非有被允許的理由,英格蘭的居民不能外出。英格蘭的學校將從即日起至2月中旬轉為網上教學。

在晚間的電視講話中,約翰遜首相說未來幾周將是「最為困難」的時刻,並呼籲民眾立即遵守新的規則。

近期,新冠病例再次使得英國國家衛生體系不堪重負。約翰遜表示,新變種病毒的傳播率極高,若不及時採取措施,後果將不堪設想。

約翰遜講話時神情凝重。他讚揚了英國人過去幾個月集體抗疫中所取得的成就。他還說,如果一切運作順利,到2月中旬,四大優先群體(比如老年人和身體狀況脆弱人士等)將接受新冠疫苗的第一劑注射。

Lockdown in Newark-on-Trent
PA Media

早些時候,蘇格蘭和威爾士也做出了類似決定。同時,北愛爾蘭政府正在商討對策。

周一,英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再度超過五萬。

英國首席醫學官此前建議將新冠威脅級別提升至五級,即最高級別。他們還同時警告指出,在未來三周,英國的醫療系統壓力將激增。

 

【往下看更多】
英國對華民意急轉直下 後疫情時代中英關係走向如何
英國脫歐曲終幕落 「新黎明」給生活帶來哪些變化
元旦:等到盛夏8月才慶祝「新年」的西班牙小鎮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