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致死率90%!「X疾病」比新冠傳染還快 爆發原因曝

2021/01/04 13: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致死率90%!「X疾病」比新冠傳染還快 爆發原因曝

醫生穆彥貝(Jean-Jacques Muyembe)1976年發現伊波拉病毒,近日他示警有一種致命的病毒即將來襲,讓不少醫護人員開始擔心,新的「X疾病(Disease X)」可能就要爆發。據悉,X疾病的病毒傳播速度與新冠肺炎病毒一樣快,致死率高達50%至90%。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英國媒體報導《每日郵報》,穆彥貝透露非洲的熱帶雨林出現一種可能會致命的病毒,若X疾病未來大流行,很有可能會比新冠病毒疫情還要嚴重,而剛果民主共和國印根德(Ingende),已經出現此病毒出血熱的早期症狀,但是經過伊波拉病毒檢測時,並人的結果出爐為陰性,不過醫生也開始擔心,認為病人可能就是X疾病的零號病患。

 

▼剛果民主共和國印根德疑似爆出X疾病的零號病患。(示意圖/ Pixabay)

穆延貝進一步說明,近幾年不斷出現新的病毒,推測主要的原因是人類破壞動物的棲息地、販售野生物而導致,說明動物的自然棲息地消失,老鼠、蝙蝠等動物就開始出現在大型動物滅絕的地點。穆延貝也表示,近年出現的SARS、MERS以及新冠肺炎等,都被懷疑是從生物傳染給人類的冠狀病毒。

 

另外,愛丁堡大學傳染病流行病學教授伍爾豪斯(Mark Woolhouse)也表示,科學家每年都會發現3至4種的新病毒,而這些病毒的來源大多都來自動物。

 

據了解,目前醫學研究判斷X疾病的傳染力和新冠肺炎一樣,可以迅速橫掃全球,可怕的是,X疾病的病毒死亡率極高,醫學研判高達50%至90%。但是,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雖然X疾病爆發,可能會讓全球接進毀滅的地步,但是到目前為止,X疾病還是只是科學家的假設。

 

其實世界衛生組織(WHO)曾在2018年,就發布9種可能在國際爆發的疾病,其中包括伊波拉病毒(Ebola)、和爆發條件成熟的未知病毒「X疾病」。另外,也有病毒學家指出,新冠肺炎最初的症狀較為溫和,第二周就開始惡化到致命的程度,符合X疾病的特徵。

 

▼世衛曾發布9種可能在國際爆發的疾病,包括伊波拉和X疾病。(示意圖/ Pixabay)

(封面示意圖 / AP)

 

【往下看更多】
店員嗆「破查某」爸媽陪談和解 台中鴨肉店疑開新粉專:本就不打算合作
日本擬再發緊急事態宣言 日相:疫苗最快2月開打
2大2小吃喜酒包2000元 新娘譙「來蹭飯」:再匯4000來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