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疫情發哨人」近況曝光 遭當局打壓噤聲已失明

2020/12/31 13:30 字級:
讀稿
陸「疫情發哨人」近況曝光 遭當局打壓噤聲已失明

中國大陸已故眼科醫生李文亮去年在微信群組轉發疫情警示訊息,被視為疫情「吹哨人」。昨(30日)是李文亮「吹哨」一週年的日子,數萬網友湧入李文亮微博留言緬懷。而有「發哨人」之稱的武漢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近況也曝光,她證實自己的右眼因誤診導致失明,目前已經無法上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019年12月30日,武漢市中心醫院醫生艾芬在科室微信群組發出一份檢測報告,顯示一名病人對SARS冠狀病毒等檢驗出高度陽性指標。當天下午,這份檢測報告被李文亮轉發到同學微信群組裡,隨後被大量轉發。

▼艾芬在一份病毒檢測報告上圈出「SARS冠狀病毒」等字,拍照給同學後被瘋傳,當中也包括李文亮。(圖/翻攝李文亮微博)

艾芬在一份病毒檢測報告上圈出「SARS冠狀病毒」等字,拍照給同學後被瘋傳,當中也包括李文亮。(翻攝李文亮微博)

新冠肺炎爆發一週年,「吹哨人」李文亮已病逝,而「發哨人」艾芬則持續受當局打壓。《自由亞洲電台》昨聯繫艾芬,她表示自己不方便說話,但她證實自己右眼確實因誤診導致失明,目前已經無法上班。

▼官方調查報告稱派出所給李文亮的訓誡書,被網友稱「應放入博物館」。(圖/翻攝李文亮微博)

官方調查報告稱派出所給李文亮的訓誡書,被網友稱「應放入博物館」。(翻攝李文亮微博)

艾芬說:「我以為我是近視,就跑去看病。公立醫院看個病很麻煩,我們醫院眼科又死了3個人。正好那個醫院是湖北愛爾,很大的一個專科醫院,他們也沒有認真給我看,就直接說我有白內障,然後換了個3萬(約新台幣13萬元)的高級水晶體。」之後,艾芬指自己眼睛還是看不清楚,10月視網膜脫落了,實際上是眼底問題引致視力下降,但艾芬稱:「他們沒查,為了賺錢。」

根據中國官媒《上游新聞》,對於艾芬誤診失明,武漢愛爾眼科醫院副院長王勇表示深表遺憾。他說:「手術前檢查了眼底,但檢查不夠徹底,沒發現眼底變性,願意友好協商解決。」

▼李文亮因接觸感染者於1月染疫,2月7日病逝。(圖/翻攝微博)

李文亮因接觸感染者於1月染疫,2月7日病逝。(翻攝微博)

一名消息來源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李文亮的親屬和艾芬至今仍被當局監視,李文亮的遺孀帶著2個孩子回到老家生活,而李文亮的父母至今無法走出傷痛,但現在官方禁止他們對外發聲。

劉女透露,李文亮工作的醫院受疫情影響,眼科部要停止運作,同樣身為醫生的艾芬2020年5月罹患眼疾,也只能去私立醫院看病,導致被誤診,2個月前右眼已失明,而醫院內上上下下依舊沒人敢公開發聲。

 

(封面圖/鏡週刊)
延伸閱讀
李文亮「吹哨」滿一週年 數萬網友微博緬懷
紀錄武漢封城入選BBC百大女性 作家挨批「家醜外揚」遭中國封殺
中國抗疫表彰未提「吹哨者」李文亮 網湧微博淚讚「你才是英雄」
「吹哨者」李文亮妻今順產男嬰 感性告白:給我的最後禮物
靠一篇PTT「護國神文」救台灣 羅一鈞還原通報始末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疫情發哨人」武漢醫師艾芬近況曝光 遭當局打壓噤聲已失明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1年前PTT「護國神文」救台灣!防疫超前部署 發文者身分起底
李文亮「吹哨」滿一週年 上萬網友微博緬懷
柯文哲北市跨年照辦被罵翻 鄉民喊「夜店都沒取消了」力挺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