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司規定「一天只能上一次廁所」!員工凍未條 連上2次被罰錢

2020/12/30 14:34 字級:
讀稿
公司規定「一天只能上一次廁所」!員工凍未條 連上2次被罰錢

上班如廁超過2次就要罰錢?中國大陸廣東一家公司要求員工上廁所要登記,而且規定每個班「只能上一次」,有多名員工因忍不住了連續上了2次廁所,結果遭罰款人民幣10元、20元(約新台幣44元、88元),事件爆發後遭網友撻伐,該公司也表示這只是一個警告,實際上並無扣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陸媒報導,中國大陸廣東東莞安普電器有限公司遭踢爆,竟要求「員工上廁所要登記」,如果有違規就會遭到罰款。從曝光的懲處公告中清楚可見,黃姓員工、陶姓員工、符姓員工、李姓員工等4人違反公司「每個班只允許上一次洗手間」之規定,連續上了2次洗手間,公司處決為各罰款2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8元)。其中李姓員工還被標註是上廁所沒有登記而受罰,公告也表明「望其他同仁以此為戒」。

 

貼文一出引網友撻伐,不過公司經理對此表示,這些員工是「藉著上廁所去抽菸、玩手機」,而且多次溝通後仍不改善。他也表示,除了工資以外還有績效獎金,頻繁上廁所就會影響到績效,而且這只是一個警告,實際上並未扣款。

 

▼上班上廁所太多次要被罰錢?陸企業遭網轟。(圖/翻攝自梨視頻)

上班上廁所太多次要被罰錢?陸企業遭網轟。(翻攝自梨視頻)

針對規定員工如廁次數,安普電器經理說明自己先前不知道這樣有違規,目前已經撤除規定。對此,東莞市人社局介入調查,回應該公司表示已撤除該條規定,雖然安普電器聲稱並無實際扣款,但該公司已將罰款還給員工。

 

不少網友仍不買單,痛批「不是憋死就是渴死」「這就是為什麼招不到人的原因,上個廁所都不讓,不把工人當人」「那有沒有規定一個月只能加一次班」「話說,主管又是怎麼知道別人在廁所裡玩手機的」「每一個班只允許上一次,這是什麼操作,人有三急難道要人憋著嗎?愛玩的人你不管怎麼樣都是愛玩的,不要無辜別的人」。


延伸閱讀
工人討欠薪 慘遭惡老闆空壓機「肛門灌氣」枉死
男失戀網約「多人運動」繳千元訂金 房一開嚇歪奪門逃出
美豔舞者街頭挨2槍亡 婚外情曝光疑議員正宮雇用殺手
4幸運兒平分6.5億樂透 竟有1人不相信拒接電話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上班如廁也要登記! 員工連上2次被罰錢公司瞎扯「在玩」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上班蹲廁所超好賺?他神解析:20年可買1輛車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