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變種病毒 菲律賓宣布禁日韓等19地區旅客入境

中央社 2020/12/29 19:5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防變種病毒 菲律賓宣布禁日韓等19地區旅客入境

為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種病毒進入菲律賓,馬尼拉當局宣布,繼英國之後,明天起到明年1月15日,再禁止來自香港、日本、韓國等19個國家和地區旅客入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些國家和地區還包括南非、瑞士、義大利、丹麥、以色列、西班牙、愛爾蘭、荷蘭、新加坡、黎巴嫩、加拿大、德國、瑞典、澳洲、法國及冰島。

菲律賓國營的「人民電視台」(PTV)報導,總統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今天宣布,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已批准,即刻起到明年1月15日,禁止來自或途經英國旅客入境菲律賓。

羅奎23日表示,為防堵武漢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變種病毒株,24日起到31日,禁止來自英國航班入境菲國。杜特蒂26日同意,這項禁令將延長2週。

另外,羅奎說,除了英國之外,來自或14天內到過其他19個國家和地區的旅客,12月30日凌晨12時1分起到明年1月15日,禁止入境菲國。

他表示,若旅客符合上述條件,但已經在途中,並於12月30日凌晨12時1分前抵達菲律賓,仍可入境菲國。不過,即使他們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RT-PCR)檢驗結果為陰性,仍須檢疫隔離14天。

來自或14天內到過這些國家和地區的海外菲律賓人仍可入境菲國,但即使他們的RT-PCR檢驗結果為陰性,回國後仍須經過14天檢疫隔離。

羅奎指出,若其他國家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種病毒,菲國政府可能再對來自這些國家旅客實施旅行禁令。

菲律賓今天通報新增886例武漢肺炎確診、38人不治,累計確診病例達47萬1526例,已有9162人病逝。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Rody Duterte)

 

【往下看更多】
女童遭57歲乾爹性侵 連在醫院也要...媽目睹拉褲子崩潰
老公揪媽洗澡!人妻喉嚨痛驚見「床底這幕」嚇壞 婆婆全招了
出包了!陳建州深夜連道歉4次 認問題多會扛責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菲律賓 新冠肺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