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體弱男狂請808天病假!公司慘賠380萬怒解雇 結果竟敗訴

2020/12/29 16: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體弱男狂請808天病假!公司慘賠380萬怒解雇 結果竟敗訴

上班族偶爾遇到身體不適的情況,難免會請假在家休息,但是有一位男子卻向公司請了多達808天的病假,隨後就遭到公司解雇。男子為了捍衛自己的權利,決定向法院提告,當大家都覺得他要面臨敗訴的時候,判決出爐卻跌破大家眼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英國媒體《鏡報》報導,英國一名在知名汽車公司「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任職的男子維克(Vic Rumbold),已經在西米蘭德茲的製造工廠工作長達20年,但是因為他的身體不太好,20年來已經向公司請了多達808天的病假,最後也在2018年診斷患有髖關節方面的疾病,病況非常的嚴重,所以維克才會不斷地請病假。

 

沒想到公司沒有體諒維克的病況,還認為他請病假的次數太過頻繁,說明在他任職的最後4年就請了405天的假,公司的生產狀況受到極大的影響,808天的病假成本就將近有10萬英鎊(約新台幣380萬元)。最後,捷豹路虎在2018年12月,以「行為和能力有所不足」當作理由,決定將維克解雇。對此,維克感到非常不滿,決定向法院提告。


▼捷豹路虎以「行為和能力有所不足」當作理由,決定解雇維克。(示意圖/Pixabay)

公司經理喬恩(Jon Carter)出庭時痛批,維克從2000年以來,就沒有一年全勤過。不過,法官約翰森(Johnson)則是認為,捷豹路虎沒有遵守公司的考勤管理程序,在沒有提醒員工的情況下就將其解雇,對他來說非常不公平,且維克2018年診斷出髖關節方面的疾病,才導致他請了12週的假,期間公司也沒有提供他不需要久站的工作。最後,約翰森判決捷豹路虎需要支付賠償金,以補償維克的損失,詳細的賠償金額仍要等到明(2021)年才能確定。


▼法院判處捷豹路虎需要賠償維克。(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 / 與當事人無關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檢疫變7+7!機師崩潰...集體換坐牢照「被當上班工具」
南投人妻34天偷吃17次!法官前描繪熟悉私密處 小王下場慘
北市跨年晚會「限8萬人」 31日下午3點開放入場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