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鋼琴詩人傅聰英國逝世 享壽86歲

2020/12/29 08:32 字級:
讀稿
鋼琴詩人傅聰英國逝世 享壽86歲

根據波蘭蕭邦協會在網站上發布的消息指出,知名鋼琴家傅聰28日在英國倫敦逝世,享壽86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波蘭蕭邦協會(Fryderyk Chopin Institute)以一張傅聰微笑,眼神銳利的黑白照片,宣布了傅聰逝世的消息。

 

傅聰是1955年獲得第5屆蕭邦國際鋼琴比賽第3名和馬厝卡特別獎得主,也是1985年和2010年波蘭國際蕭邦鋼琴大賽的評審團成員。

 

傅聰的音樂也是其他鋼琴家的靈感來源,鋼琴名家瑪莎.阿格麗希(Martha Argerich)在1965年的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獲得最佳馬厝卡特別獎,當她被問及如何演奏如此困難的音樂而能掌握細節,阿格麗希回答:「在中國鋼琴家傅聰的唱片中。」兩人後來成為忘年之交,情誼深刻。

 

根據波蘭蕭邦協會在網站上發布消息表示,鋼琴家傅聰28日逝世,享壽86歲。波蘭蕭邦協會的官網表示,他的離去意味著蕭邦音樂傳統中極重要的一頁已經關閉。

 

波蘭蕭邦協會(Fryderyk Chopin Institute)宣布了傅聰逝世的消息,在網站上也指出,傅聰是一名音樂家,也是哲學家,他以他的演奏向世人證明蕭邦音樂的偉大。

 

(封面圖/翻攝自波蘭蕭邦協會網頁nifc.pl)

 

【往下看更多】
18小時低溫驟降15度!「霸王寒流」來襲 全台低溫狂跌剩5度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