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藏冒險王」失足墜湖亡 好友慟:長眠最愛的冰川

2020/12/28 16:3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西藏冒險王」失足墜湖亡 好友慟:長眠最愛的冰川

曾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發言的「西藏冒險王」王相軍,因走遍古玉冰川群、酷愛探險高山廣為人知,喜愛分享美景視頻的他,也因此擄獲無數粉絲。但20日驚傳王相軍在探險時失足,不慎墜落冰川瀑布身亡,享年30歲,他去世的噩耗曝光後,讓眾多網友們哀慟不捨,紛紛表示「願一路好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環球時報》指出,26日王相軍的帳號突然發佈一段陌生臉孔的直播視頻,畫面中的男子先視盯著鏡頭沉默,不時欲言又止,最終開口說道:「我哥在拍冰川的時候掉到湖裡去了,找了很多天也沒找到人,現在失蹤了。」並表示哥哥在20日就已經墜落,而王相軍的夥伴也在26日發佈消息,表示「2020年12月20日,西藏冒險王永遠地離開了我們,長眠於依嘎冰川瀑布之中。」

 

▼王相軍的同伴發出消息。(圖/翻攝自微博《西藏冒險王冰川哥》)

 

年僅30歲的王相軍,常常在鏡頭前蓬頭垢面、咧嘴示人,但在他鏡頭下的冰川與山河美景卻吸引無數粉絲。王相軍出身四川廣安,卻長年待在西藏投入冰川探險,有「冰川哥」的稱號,王相軍曾花了7年時間徒步70多座冰川,紀錄冰川融化的模樣,2019年12月6日他進一步站上演講台,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向全球呼籲「關注氣候變化,保護冰川」。

 

▼王相軍因冰川美景的短頻深受粉絲喜愛。(圖/翻攝自抖音《西藏冒險王》)

 

而王相軍離世的噩耗一傳開,不少戶外運動圈的人士表示,「王相軍的離開,對冰川探險和氣候科研等工作是一大損失」。而網友聽聞消息後也紛紛表示痛惜,「他帶給了我們太多絕美的冰川山河視頻,這是平時看不到的,可能一生都看不到。」

 

(封面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往下看更多】
「2021 接案、斜槓必備!待辦事項App《記事探險》用遊戲提升生產力」
防疫升級!台北101首次取消跨年派對 新光三越市集也沒了
神測911恐攻 星象大師離世前預言「2021六大災難」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