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龐貝城小吃店遺址出土 驚見「生存2000年公雞」

2020/12/27 15: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龐貝城小吃店遺址出土 驚見「生存2000年公雞」

義大利的龐貝古城在西元79年時,被南部的維蘇威火山噴發的火山灰掩埋,因為火山爆發來的非常快速,許多珍貴的文物都被埋藏在六米深,保存的狀態大多非常良好。近日,龐貝遺址考古團隊挖角到一間小吃店,精美的壁畫也證實當時居民的飲食習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英國媒體《每日郵報》報導,龐貝考古團隊發現的小吃店的櫃台上有許多圓孔,推測可能是放置裝有熱食的陶罐,考古團隊人類學家阿莫洛帝(Valeria Amoretti)也發現,有些陶罐有使用過的痕跡,可能放置過豬肉、魚肉、鴨骨頭碎肉、牛肉、蝸牛等,間接證明這家小吃店的菜餚,是由多種動物食材組成。

 

▼團隊發現櫃台上有許多圓孔,可能是放置裝有熱食的陶罐。(圖/AP)

另外,考古團隊還發現盛裝葡萄酒的容器,有蠶豆的蹤跡,認為古代的蠶豆經常被加到葡萄酒中,增加不同的風味。龐貝考古遺址團隊主任歐薩納(Massimo Osanna)認為,這類的小吃店普遍受到民眾的歡迎,認為羅馬上流社會的菁英階層,應該不常來光顧。

 

值得注意的是,小吃的櫃台上還有色彩鮮艷的壁畫,可以清楚看到2隻顛倒的綠頭鴨,右側還有1隻超大公雞,團隊認為這個特殊的壁畫,可能是廣告宣傳的一種方式,龐貝古城的人類學家瓦萊里亞(Valeria Amoretti)分析後則是說明,這樣的壁畫可能也代表著小吃店銷售的相關食品以及飲料。除此之外,還有綁著繩子的狗以及拿樂器希臘女神的壁畫。

 

▼團隊發現小吃店有許多壁畫。(圖/AP)

據了解,團隊還在小吃店附近還發現兩具遺體,一具是年約50歲的民眾倒臥在嬰兒床旁邊,另一位則是在陶罐旁邊,認為身分可能是小偷或逃犯。雖然團隊近日發現到許多珍貴的物品,但其實都有些毀損,可能是17世紀被盜賊破壞。


▼雖然團隊發現到許多珍貴的物品,但其實都有些毀損。(圖/AP)

龐貝城神秘故事:龐貝古城 維蘇威火山灰下出土兩千年前主僕遺骸

(封面圖 / AP)

 

【往下看更多】
認了!員工拿鍋子來泡腳 春水堂道歉反被罵更慘
北京爆7本土!黃安被要求採檢 激動:14億中國人都陰性
寒流冰封全台!跨年夜體感-1度 鄭明典曝暴冷區域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