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京爆7本土案例 疫情升溫將擴大採檢80萬人

2020/12/27 12:3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北京爆7本土案例 疫情升溫將擴大採檢80萬人

大陸首都北京25日新增2例新冠病毒的本土案例,隔天又傳出他們有5名密切接觸者核酸檢測結果也呈現陽性。北京順義區進入備戰狀態,計劃將擴大採檢80萬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國大陸首都北京再爆出5名確診者,25日才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患,現在他們的密切接觸者共5人,核酸檢測結果都是陽性,總共7位通通都是本土案例,北京市的順義區已經進入備戰狀態。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經過初步檢測,有五人核酸檢測為陽性,均為上述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龐星火表示,經過初步檢測,有五人核酸檢測為陽性。(圖/翻攝自北京發布微博)


街道上民眾通通戴起口罩,消毒人員忙著消毒環境,另一頭,檢測人員全副武裝,忙著檢驗社區民眾,順義區爆出本土案例,就怕病毒侵入到社區,造成群聚感染,北京當局繃緊神經,預計將擴大採檢80萬人。


▼北京街道上民眾通通戴起口罩。(圖/翻攝自北京發布微博)


面對秋冬疫情恐怕再一次延燒,中國大陸研發的疫苗也陸續搶攻市場,傳出最快下一周就要施打,但中國大陸這款科興疫苗,在國際上評價兩極,土耳其認為防護力有達到90%,巴西卻認為它的有效性似乎非常低,可能達不到90%,經過人體試驗後,發現只有50到90%的防護力,還質疑這疫苗的透明度讓人懷疑。


▼中國大陸這款科興疫苗,在國際上評價兩極。(圖/東森新聞)


這款科興疫苗防護力如何還是個謎,不過留在中國大陸的台商,表示如果有疫苗,希望可以就近施打,就怕新冠病毒侵襲,外傳中國大陸一旦開始施打疫苗後,學校的老師、學生將被視為重點施打對象,而且還得採登記制,由人員按照自身意願登記,再由衛生部門安排接種。華東台校副校長鄭京榮:「如果有這個(新冠)疫苗的話,他們可能會考慮接受,因為我們目前不太清楚,下學期開學以後才能了解。」


台商子女學校目前還沒接收到施打疫苗的相關資訊,不過校方表示,如果要施打中國大陸製疫苗,必須得要得到家長同意。


(封面示意圖/PIXABAY/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土耳其:陸科興疫苗保護效力91.25%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