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肺炎疫情:英國發現與南非有關的新變種病毒

BBC News 中文 2020/12/25 09:23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肺炎疫情:英國發現與南非有關的新變種病毒
▲(圖/Getty Images)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夏國賢)說,英國已經發現了兩例新變種冠狀病毒確診者。

這兩名確診者分別在倫敦和英格蘭西北部被發現,兩名病患都與曾前往南非的人有接觸。

目前英國針對南非實行了旅行限制。任何在過去14天到過南非的人,以及他們的密切接觸者,都需立即自我隔離。

這種變種病毒在南非引起越來越多的關注。南非衛生部長木赫茲(Zweli Mkhize)警告說:「年輕人和之前身體健康的人都生病了。」

他說自己的國家「不能再經歷一次當年愛滋病大流行初期的體驗。」

南非科學家說,這種變種病毒傳播迅速,成為南非部分地區確診病例的主要原因。

該變體病毒仍在分析中,但數據顯示其傳播速度更快。

本周二(12月22日)在英國首次檢測到該變種病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EyXwCxw3DI&feature=emb_title

病毒爆發

新變種病毒與此前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具有一些相似之處,儘管它們是分開發展的。

兩者都有叫做「N501Y」的突變,它是病毒用來感染人體細胞的關鍵部分。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教授弗格森(Neil Ferguson)說:「我認為目前最該關注的是南非的情況。」

「可以肯定的是南非已經傳出了變種病毒爆發,確診病例急遽增加。」

漢考克也在唐寧街的記者會上說,對南非新的變種病毒高度關注,任何被隔離的人都必須避免與任何其他人的一切接觸。

在同一次通報會上,他宣佈將更多地方升級到第四級防疫,以控制病毒,估計將影響數百萬人。

來自英國公共衛生部(PHE)的霍普金斯博士(Susan Hopkins)表示,兩種變種病毒看起來傳播力更強。他們仍在分析從南非來到英國的變種病毒。

她又說,她「非常有信心」能夠以隔離和旅行限制,控制新變種病毒的擴散。


南非反應

BBC記者 弗洛克.朱西亞(Farouk Chothia)

政府在假日期間加強限制,包括關閉西開普省著名的花園大道海灘。

它面臨主要反對黨民主聯盟(DA)和一些團體的抨擊,後者在法庭上質疑這一決定,認為關閉海灘將對小型企業造成破壞性影響。但是法官們仍維持了這些限制,稱政府有責任保護人民的健康。

西開普省總理艾倫·溫德說,該省的醫院處於「嚴重壓力」之下。 該省這次的Covid-19病例比第一波期間多。

迄今為止,南非已登記的確診病例為950萬,死亡人數超過2萬5千人,是非洲最高。

 

【往下看更多】
平安夜大禮 英國宣布與歐盟達成脫歐貿易協議
隱型戰機與巡航導彈:日本內閣放行創紀錄的軍費預算
川普離任在即 西撒哈拉為何再成爭議焦點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