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籍機師害台灣0本土破功 家鄉網友全譙爆:送他去吃牢飯

2020/12/24 15: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紐籍機師害台灣0本土破功 家鄉網友全譙爆:送他去吃牢飯

長榮航空一名紐西蘭籍機師(案765)因違反防疫規定,造成機上2名同事染疫,也害一名女友人(案771)確診,使我國連續253天0本土案例破功,已遭公司火速開除。消息傳回紐西蘭後,不少當地網友也氣炸,更有人氣憤地直呼,「他應該去吃牢飯」,掀起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目前長榮已將該名紐籍機師解職,陳時中今(24)日在廣播節目中表示,案765確診後仍不願意好好配合疫調,若是忘記1、2處活動地點還情有可原,但他什麼都不說,連與案771天天待在一起都說忘記,「這怎麼可能?」讓他相當生氣。桃園市衛生局也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對他開罰30萬元。

 

▼陳時中今(24)日在廣播節目回應紐籍機師染疫事件。(圖/翻攝自Hitfm Youtube)

紐籍機師染疫事件連續兩天登上紐西蘭電視台《1 NEWS》版面,電視台昨(23)日先是以「不誠實!台灣4月以來第1起本土案,相關紐西蘭機師被罰款1.5萬美元」為標題進行報導;今日則再以「紐西蘭機師涉嫌引發台灣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因為違反防疫規定而被解僱」為標題,報導事件後續發展。

在《1 NEWS》該篇報導中提到,台灣是被全球公認為防疫最成功的國家之一,該機師卻在疫調時沒有誠實回報接觸活動史,以及未在駕駛艙內戴口罩,更在染疫後在台灣北部活動,因此傳染給一名30多歲的女性,打破台灣8個月以來沒有本土確診的紀錄,違反相關防疫規定被開罰1.5萬美元,也被公司開除。

▼紐西蘭電視台《1 NEWS》連續兩天報導紐籍機師染疫事件。(圖/翻攝自《1 NEWS》臉書)

▼紐西蘭網友氣炸討論。(圖/翻攝自《1 NEWS》臉書)

 

消息曝光後,讓大批紐西蘭網友群起激憤,紛紛湧入《1 NEWS》粉專留言,對於該機師的行為感到不齒,忍不住痛批,「他應該為自己的自私去吃牢飯」、「丟臉」、「就該這樣對付不誠實的人」、「怎麼有這麼自私的人」、「應該罰5萬美元再把他的護照撤銷」、「不要回來紐西蘭了」、「應該多罰一點」、「讓我們紐西蘭人丟臉」,事件引發一陣熱議。

另外一方面,交通部今日表示,除航班調整外,目前也正研議對未落實防疫監督的航空業者,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但仍須與法制單位會商能否適用。至於長榮機師違反防疫規定的案例,暫不引用民航法開罰;不過,交通部官員透露,未來如果疫情在航空器上及執勤場域內失控,是跟勞資關係破裂一樣會危及飛航安全的。若機師、機組員和地勤人員都染疫、爆發群聚感染,航空公司也無法運作、甚至擴及整個機場。如情節嚴重,也不排除依民航法進行進一步處置。

 

(封面圖/翻攝自長榮航空臉書)

 

【往下看更多】
253天0本土破功「桃園確診+1」 全台最新本土病例一覽
正妹馬路肇事!下車查看「真理褲+屁股蛋」他秒暈:什麼都好說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