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釣島海域對付陸船 日本計劃增加逾千噸海巡船

2020/12/23 20:35 字級:
讀稿
釣島海域對付陸船  日本計劃增加逾千噸海巡船

為加強因應中國大陸公務船頻頻出現在釣魚台海域,日本政府將增加海巡船數量。目前日本進行釣魚台海域監視警備的逾1000噸海巡船有15艘,計劃2023年度增為22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報導,2020年中國大陸公務船被發現出現在釣魚台海域領海外側鄰接海域的次數創新高,對於中國大陸的海洋行動,日本政府認為有必要加強因應。

 

日本海上保安廳(相當於海巡署)表示,2020年在領海外側臨接海域航行的中國大陸公務船截至本月21日為止,累計1135艘,創新高。自2008年開始實施統計以來,去年首度突破1000艘。中國大陸公務船頻頻入侵「領海」,有時做出逼近日本漁船的危險情形。

 

報導說,有看法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加上美國總統大選造成美國「國力出現真空」,中國大陸海洋行動趨於活絡。

 

日本海上保安廳認為有必要加強海巡,在2021年度預算案中編列了212億日圓(約新台幣59億元)海防費,計劃建造新的海巡船並購得直升機等。

 

日本目前專門進行釣魚台海域警備的巡邏船有12艘,此外,以監視釣魚台海域為主、也因應北韓漁船非法捕撈的海巡船部署於沖繩及鹿兒島縣有3艘,總共15艘。日本計劃到2023年度增為22艘。

 

日本海上自衛隊也常出動反潛機針對釣魚台海域進行監視警戒,與日本海上保安廳建立合作體制,共享資訊。主要是因為在日本周邊海域,中國大陸不僅派出公務船,軍方行動也趨於活絡。今年6月在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周邊的臨接海域,有看似是中國大陸海軍的潛艦通過。

 

報導說,中國大陸11月公布海警法草案明載,外國船隻在中國大陸管轄海域做出違法行動,如果不聽從停船命令,中國大陸可動用武器,且對於違法入侵領海等外國船可採取扣留或拖離等措施。中國大陸海洋行動已成日本安全保障上的問題。

 

日本海上保安廳截至2020年3月擁有66艘逾1000噸的巡邏船;中國大陸截至2019年12月擁有130艘。日本政府目標是在2024年度將大型巡邏船增至77艘。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