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變種病毒株擴散!邊境國家急封鎖 3800輛貨櫃車卡死

2020/12/23 13: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英變種病毒株擴散!邊境國家急封鎖 3800輛貨櫃車卡死

近日英國境內傳出爆發變種的新冠病毒,讓英國民眾及周遭國家人心惶惶,也因為如此,鄰近約40多個國家及地區都下令禁入英國,連帶導致約有近3800多輛貨車,被擋在英法邊境,車陣綿延數公里,造成司機及鄰近大眾運輸的困擾。而英國運輸大臣夏普思(Grant Shapps)也在臉書發文透露,已和法國達成協議,但仍需要數日後才能將貨車疏通完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英國《Evening Standard》報導,因英國出現變種新冠病毒,讓其他鄰近國家緊急關閉國門,導致英國前往邊境的肯特(Kent)開始出現貨車滯留,到第三天時已有超過3800輛卡車在道路上排隊,且造成許多司機的困擾。英國政府雖第一時間就協調肯特地方,為這些滯留貨車提供停車地點,但仍有大量貨車卡在路中間,形成壯觀「車海」。

 

▼車輛在邊境綿延數公里。(圖/翻攝自臉書Europa Trucks)

 

一名來自倫敦的51歲司機表示,他已經將所剩的食物及水都提供給其他人,然而這些司機並非都來自英國,更有匈牙利、德國等地區的司機,現在都回不了家,其中一名來自德國漢堡的52歲司機表示,現在的狀況就像「魯賓遜漂流記」,更呼籲周邊地區能開放公共廁所,並提供茶水及食物給滯留司機。

 

所幸在英國運輸大臣夏普思(Grant Shapps)持續接洽後,他也在推特及臉書上宣布,法國方面已經同意,若這些貨車司機通過檢測後結果呈陰性,就可以讓他們通過邊境,同時也提醒其他運輸業者暫時不要前往肯特,然而要疏散邊境的3800輛貨車,仍需要2到3天的時間。

 

▼夏普思不斷和法國交涉,終於能讓貨車通過邊境。(圖/twitter@grantshapps)

 

英國政府承認變種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株在境內擴散後,全球至少40個國家地區已對來自英國的航班和旅客下達禁令,而台灣雖沒有禁止,但指揮中心仍宣布,自23日0時起,英國航班減半,一周只剩一班,同時,英國入境及過去14天有英國旅遊史者,必須至集中檢疫所進行居家檢疫14天;空服員及機組人員也要居家檢疫14天,期滿後採陰性及自主健康管理7天後才能進入社區。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Europa Trucks)

 

【往下看更多】
雞排妹認18歲做壞了!脫光辣曬W型蜜桃 親吐2次心聲
信分手交往17年女友 經紀人證實了
茶水間待30分鐘能幹嘛?鄉民談恐怖內幕:都沒回來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