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魔女「體內藏睪丸」 尪結婚20年才知道嚇壞

2020/12/22 14: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美魔女「體內藏睪丸」 尪結婚20年才知道嚇壞

中國大陸一名51歲婦人,自青春期開始,就從來沒有月經來潮,婚後也沒有生過孩子,但她從沒有在意過,直到近日因「盆腔包塊」就醫,醫生才意外發現她的體內竟沒有子宮,取而代之的是藏在體內的一顆睪丸,進一步檢查後才發現,這名婦人其實是男性,讓她和丈夫都相當傻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瀟湘晨報》報導,湖南一名51歲張姓婦人日前因「盆腔包塊(即骨盆腔發炎導致的症狀)」入院進行手術,但醫師在詢問病史的過程發現,張婦從未來過月經,也沒有生育過小孩,讓醫師覺得很反常,於是替她進行進一步的超音波檢查,這才發現張婦根本沒有子宮,於是醫師對她進行染色體檢查,最後診斷出張婦為右側睪丸異位、原發性閉經(已發育但沒有來月經)及雄激素不敏感綜合症,並確認她是一名男性。

 

▼婦人從沒來過月經。(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發現這個事實後,她和丈夫都相當震驚,且因為她有第一性徵及第二性徵,且身材姣好,舉手投足間都顯現出自己的女性魅力,讓她從沒懷疑過自己是男性,最後經醫師不斷解釋,她和丈夫才接受這個事實。而為了防止睪丸在體內產生惡變,醫師也替她進行睪丸切除手術,最後張婦身體其他機能及生辰壽命都沒有受到影響。

 

醫師透露,這類型的患者在胚胎期,就會因為基因異常或是基因突變,導致雄激素受體的不敏感或者缺失,導致這一類型的患者沒有正常的發育,且因雄激素受體缺乏,本來應該發育的男性內外生殖系統中斷,更同時中斷女性內生殖系統發展通道,而睾丸分泌的雄激素則轉為雌激素,刺激患者第二性徵的發育。

 

▼該病徵在幼年時很難發現。(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湖南省婦幼保健院主任廖湘玲表示,「雄激素不敏感綜合症」是一種罕見的先天性性發育異常疾病,且通常傳男不傳女,而這類人群有女性的外形特徵,有乳房發育,有陰道,但沒有月經和生育能力,染色體則是46XY(男性)。廖湘玲也表示,這種病症在小時候很難被發現,但若是女性到了15 歲,還沒有來月經,那就該注意,並趕緊到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排除有可能發生的疾病。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休假警近距離爆頭鄰居 女兒一旁助陣:我爸是警察
她到男友家尿急衝廁所!一看馬桶傻眼...在廚房正中間
9歲女童「清醒開顱」6小時 手術中竟彈琴唱歌刷手遊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